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北京汽车联手戴姆勒大中华再向奔驰租赁增资5亿

时间:2019-12-09 11:43    来源:中国网  

2019年12月5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称,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戴姆勒大中华”)已订立增资协议,对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租赁”)再次增资,本次双方共计向奔驰租赁增资5亿元人民币。

有观点认为,此轮增资除了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也可实现对北京奔驰新车销售的支持,并对北京汽车和戴姆勒大中华整体增长实现直接的良性推动。

增资累计达7次 北京汽车增资额占35%

公告显示,本次北京汽车及戴姆勒大中华分别按其在奔驰租赁中的持股比例向奔驰租赁作出合计人民币5亿元的增资。其中,戴姆勒大中华将注入人民币3.2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65%,北京汽车将注入人民币1.7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35%。于增资完成后,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将由约人民币42.975亿元增加至47.975亿元。

自2015年9月,北京汽车首次增资1.64亿元入股奔驰租赁,北京汽车持股35%,戴姆勒持股65%。近五年来,双方股东共计7次增资奔驰租赁,累计增资38.36亿元,注册资本达到42.975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奔驰租赁总资产为508.14亿元,净利润达9.11亿元。

汽车租赁前景向好 将推动北京汽车整体增长

作为北京汽车重要的合资业务板块之一,近几年,北京奔驰市场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截止到今年9月,北京奔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2.52万辆,同比增长14.77%。其火热的销售态势也直接带动奔驰租赁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前三个季度,从2017起到今年,奔驰租赁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4.5亿元、6.9亿元,近三年年增长率均超过50%。

此轮北京汽车与戴姆勒共同对其增资5亿元人民币,预计可促进奔驰租赁的业务增长将持续向好。根据市场预测,2020年奔驰租赁的预计利润总额将超过15亿元,年均净资产收益有望接近20%。随着未来几年奔驰租赁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也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奔驰的销量增长。

实际上,北京汽车连续增资奔驰租赁,也是积极借助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大势,实现向制造服务型与创新型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在汽车租赁行业高速发展的态势下,势必蕴藏巨大发展空间。据艾瑞咨询研究院测算,预计未来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和融资租赁市场将分别保持15%-20%年复合增长率。

业内分析认为,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北京汽车果断捕捉到汽车租赁市场的蓝海,此次增资不仅能推动对北京奔驰新车销售的支持,而且也为了北京汽车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未来值得期待。

关于北京汽车

关于奔驰租赁

奔驰租赁成立于2012年,由戴姆勒大中华出资3亿元成立,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在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解决方案提供商。2015年3月,北京汽车公告称出资1.64亿元获得奔驰租赁35%股权,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也增加为4.61亿元。奔驰租赁成立至今,双方累计出资45.64亿元,其中北京汽车对奔驰租赁的累计投入达15.99亿元。此次增资过后,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增至47.98亿元,较初始成立资本增长15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