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社区有需要,我当尽责任”——记武汉市战“疫”志愿者、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黄咏

时间:2020-04-16 11:41    来源: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大灾大难,我必须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谈及两个月来的社区志愿者工作,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黄咏如此说道。

 

自武汉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许多像黄咏一样的志愿者踊跃投入抗疫一线,同心协力,携手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2月初,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全市各社区向市民们发出了征集志愿者号召,主要从事社区内人员信息登记、进出人员管控、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获知这一信息后,黄咏第一时间向他所在的二七街道江码社区居委会报名,成为一名“逆行”的社区志愿者,同时成为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员之一。

 
image.png

黄咏(右一)在社区值守

“我们民生银行一直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黄咏说,民生银行成立24年来,正是数万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民生人积极创新进取、勇于回馈社会,才成就了良好社会口碑,成为一家备受尊崇的企业。

 

而今,做好疫情防控是全社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武汉又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作为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武汉业务二中心的负责人,黄咏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中。

 

从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以来,黄咏每天就是“白+黑”的工作状态。白天,他在家远程办公,处理工作事务,保障业务平稳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晚上至凌晨,他作为社区志愿者,坚守在社区卡口,核验进出车辆信息和人员健康码,统计进出社区人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和社区干部一道参加社区排查,为确需外出就医的人员联系安排社区车辆……

 

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很多企业停工停业,复工复产面临较大的短期资金压力。为此,民生银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加强总分联动、前中后台联动,快速对接企业需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

 

按照民生银行总行“五位一体”客户服务模式和集团金融部客户关怀计划,黄咏带领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跟踪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危济困。

 

在黄咏的重点推动下,民生银行集团部武汉业务二中心帮助企业成功发行了疫情防控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对中小微企业租金减免,充分发挥了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共同抗疫的重要作用,让许多企业感受到了民生银行的关爱与温暖。

 

“辛苦点不要紧,小区居民们都不容易,在家隔离了这么久,有些怨言也可以理解。”黄咏时常这样宽慰自己。因为社区封闭,打乱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有一些居民开始抱怨,情绪激动,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总是耐心地疏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付出赢得居民们的理解。

 
image.png

(黄咏(右二)参加社区排查)

在小区值班之余,他还主动承担起帮助小区居民统计生活物资需求,集中采购、卸货、配货和分货工作。他值守的小区,楼栋没有电梯,5个单元的物资分发到户后,他时常小腿疼得抽筋。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问及为何要勇敢“逆行”、驻守抗疫一线时,黄咏说,前不久集团金融事业部党委组织大家集中收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事迹令他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这次加入志愿者队伍,既是一次学习榜样的实践,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黄咏说。

 

对于黄咏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贡献,社区临时党支部高度肯定,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正是千千万万名像黄咏一样的“逆行者”不惧个人风险,勇敢站出来,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用他们的坚守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墙”,才让更多的社区成为了无疫情小区。

 

平凡中演绎伟大,逆行中书写担当。作为众多民生银行“逆行者”中的一员,黄咏不计得失、不慕名利,坚守抗疫一线,体现“疫情无情、民生有爱”的担当与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和使命,让“民生温度”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