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以科技普惠教育 阿卡索优质外教助推教育公平发展

时间:2020-11-25 18:13    来源:中国网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公平”与“有质量”的教育凝聚了人们对“有学上”到“上好学”的殷切期盼。近年来,国家和政府多次强调教育的公平与质量,通过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等,不断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茁壮发展。

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是不可忽略的社会问题。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如果说优质教育是天平的游码,经济发达地区和偏远山区天平两端的托盘架,毫无疑问,这个游码一定会无限度地向经济发达地区倾斜。“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的教育焦虑,也根源于此。

乡村学校很难留住优秀的教师,很多年轻的教师也不愿意留下来。不可忽略的事实是,在乡村学校,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师,年轻教师基本都是将乡村学校作为一个跳板。因此,乡村学校的教育资源、教育水平和教育方法等,远远追不上经济发达或一二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不均的差距难以彻底消除,但是可以通过加快资源配置的平衡,逐渐缩短差距。而在线教育的出现与发展,通过科技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共享,为不断缩短教育差距提供了可能。

在线教育快速发展 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助力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逐渐增加,增长速度基本保持在20%左右,发展形势可观。艾媒咨询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4858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2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疫情对在线教育形成特殊的利好影响,加速大众对在线教育的消费,让在线教育市场迎来了发展的关键节点。

在疫情初期,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推迟春季开学时间,鼓励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通过在线形式开展教学,为在线教育带来发展机遇。众多在线教育企业通过为全国学生提供在线直播课程等形式,不管是在线英语教育,还是在线全科辅导等课程,通过一根网线和一块屏幕,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断下沉至更多地区,共享经济发达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更多地区的教育资源。

事实上,随着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许多在线教育企业也在为推动教育公平积极贡献力量。科技决定未来,教育关于发展,科技的进步发展也在促使教育公平与质量的内涵不断变化发展。站在“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发展风口,借助前沿的科技,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弥合城乡地区的教育鸿沟,助力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这是每一个在线教育企业、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不倦追求。许多在线教育企业,一直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而助力,比如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

双师课堂项目进入400余所学校 以科技促进教育普惠

前段时间,阿卡索被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媒体报道,其从2016年开始启动的公益项目“双师课堂”,借助互联网技术为学校搭建与外教老师近距离互动学习的平台。

据多家电视台的报道,阿卡索多年来一直以“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为企业的愿景,并透过科技将外教持续输送到教育资源匮乏的地方。经过四年的努力,阿卡索已经陆续为全国400余所学校提供优质的课堂与外教资源,并获得了各个学校良好的课堂效果与反馈,让越来越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受益。阿卡索双师课堂在全方位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说一口流利的因故方面,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在接受采访时说,阿卡索会一如既往支持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力量,希望能将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普及到更多学校,让经济和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学生也能接触到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帮助他们更高效学习英语。

打造专业优质外教师资团队 助推教育公平且有质发展

好的学习效果需要在优质的师资团队指导下,才能发挥最大的优势。尤其对于乡村学校教育而言,更需要发挥优质师资的作用,才能带到当地教育的发展。

在专业师资的打造,尤其是在规范外教资质上,阿卡索尽心尽力。目前,阿卡索外教均持有TEFL/TESOL等国际教学资质证书上岗,且外教所持的TESOL证书均由英国权威颁证机构Ascentis的监管、考核及认证,具有国际权威性。据了解,阿卡索外教招聘培训严格,每一位外教都至少经过5轮的筛选,才能进入线上试讲,合格后接受定期的培训考核,优化教学水平与能力,保障教学质量。

深圳电视台的记者在采访王志彬的时候提了一个问题,“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拥有外教,有那么重要吗?”对此,王志彬解释,过去觉得我们每个人与世界的对接不会那么频繁,但是现在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每个人其实都需要和世界连接在一起,未来每个人每天的生活都改变不了和世界的交流。偏远地区的学生通过在线跟着外教学习英语,可以帮助他们慢慢接触更大的世界,开阔他们的视野,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更有能力和这个世界对话。从这个层面看,科技确确实实能够改变教育的不公平性,而优质的师资能够助推教育公平而更优质发展。

用互联网科技为更多的孩子搭建一个高质的在线英语课堂,阿卡索一直在行动。在前不久,阿卡索宣布了获得亿元级C3轮融资。在融资的用途上,阿卡索透露将主要用于扩大外教招聘规模和教材内容的研发,以及进一步推进阿卡索在线英语普及化战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