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资本热度降低却再度青睐阿卡索,在线教育下半场谁能突围?

时间:2020-11-26 14:00    来源:中国网  

时隔一月,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阿卡索再次宣布获得亿元级融资。此次C4轮融资的注入,标志着阿卡索迎来了成立九年来的第8次融资。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超过28万家从事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业,这个数量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着。梳理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的融资数量却发现,经历了2016年的融资高峰后,行业的融资数量就呈现出直线下降的趋势,其中2019年全年发生332起融资,2020年上半年仅有49起。

虽然2020年下半年的融资还在继续,但可以预见2019和2020年全年融资事件数量相加也难敌2016年的886起。一边是入局在线教育行业的企业数量屡创新高,一边却是投融资数量不断减少,在线教育行业无疑走入了资本寒冬……

一.外教、课程、1对1,三驾马车助推阿卡索领跑行业

阿卡索在今年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能够连获两轮亿元级融资,首要因素便是在优质师资、内容和教学模式的加持下,筑起了企业实力的护城河,并得以稳居行业头部地位。阿卡索自2011年成立以来,便将家长偏好度高、教学效果好的在线外教1对1作为其主营业务,并通过建立外教聘用、培养和优化闭环体系和自主研发多元化权威教材,将在线外教1对1教学模式的效果发挥到了最大,成为了数千万用户学英语的首选品牌。

阿卡索旗下外教长期生活工作在母语或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口语地道、发音标准,且均持有英国权威颁证授予机构Ascentis考核颁发的TESOL等相关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证,还对用户开放了外教资质查询渠道。

在优质内容研发上,阿卡索不仅与国内热门IP“熊出没”“熊熊乐园”达成跨界合作、引入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的权威原版英文教材《All Together》系列,打造实用+趣味于一体的课程,还自主研发CEFR课程和测试,让教学接轨实际运用。

在行业整体教学质量水平良莠不齐的当下,阿卡索率先推出外教持证且可查的举措,满足了用户对优质、放心外教的需求;并配备多元权威和有趣实用的教材,真正让旗下在线外教1对1成为了提升孩子们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有力帮手,也由此告别了同质化竞争,提升了品牌核心竞争力。

二.教学体验全面升级,构筑差异化竞争壁垒

阿卡索凭借良好的教学质量拥有了大批忠实用户之后,不再仅仅立足于让学生学好英语本身,而是致力于将一家教育品牌的责任发挥到更大,要将高效学习的方法、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和个性化的教学方式普及到更多的中国孩子。

在相同教育理念的契合下,阿卡索携手佟大为、关悦这对“模范家长”让旗下优质在线外教服务和先进教学理念被更多的人知道,尤其是与佟大为、关悦夫妇有共鸣的家长们。源源不断的新用户,进一步提升了大众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也让阿卡索在聘请流量明星担任代言的风潮下,拥有了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同时阿卡索紧跟互联网的脚步,让在线教学的体验与新兴技术的发展实时接轨。如借助AI大数据的分析功能独创国际外教模式、采用最前沿的WebRTC技术自主研发上课软件A-Classroom,促进教学方式向个性化、教学体验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与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部门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与到英语教学相融合。还将引入5G技术,提升直播教学的流畅度和课堂互动……

与佟大为、关悦夫妇的合作,无形中提升了阿卡索的品牌软实力;新技术与教育的不断融入,让阿卡索在教师、教材和授课模式之外,凭借上课体验再度强化了硬实力。正是这软硬实力的双重加身,让阿卡索行业排位赛如火如荼之际依然稳居前列,并迸发出蓬勃潜力。

三.加速教学产品升级,引领行业创新变革

过去的九年间,阿卡索凭借优质的在线外教服务、差异化的品牌发展理念和不断进行地技术创新,走出了一条独有的且被证明可持续的品牌发展道路,成为了数千万用户信赖的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也为提升我国在线教育行业整体水平贡献了重要力量。

伴随着在线教育行业走上时代风口,新入局者日益增多,但资本却渐趋理性、谨慎。过去,一般机构融资后会大手笔进行营销投放,“烧钱大战”也就此诞生。那么,获得此次融资后的阿卡索下一步将如何布局呢?

阿卡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卡索的经营发展理念,保证了我们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和竞争激烈的行业中活了下来,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不辜负用户和资本市场一直以来的认可与信任,阿卡索将本轮融资继续用于扩大外教招聘规模和加大教研内容研发,通过持续优化教材体系和外教团队扩张,践行‘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企业愿景并引领行业紧跟时代的步伐进行创新升级。”

近两年,经历过撒网式投资后的资本对待在线教育行业的态度发生180°的转弯,开始将企业的实力、经营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作为主要考量因素。这对于还未回过神来,以为抓住风口、擅长营销就能取胜的企业来说无疑走入了寒冬,却让类似阿卡索这样实力和运营两手抓的企业迎来了“春天”,这是资本回归理性和在线教育行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更是2020年给予所有在线教育从业者的预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