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用一张脸,洞见未来

时间:2022-01-26 18: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时间回到2007年。“可触摸的iPod,革命性的手机,突破性的互联网通讯工具”,伴随乔布斯的不断重复,大屏幕也随之快速滚动,最终三位一体的iPhone横空出世,智能手机时代就此而来。

  智能手机改变了通信方式、加快了通信速度,也拓展了人们对各种信息需求范围。而人们在接受了巨量的碎片化信息后,总还是需要真实有形的文化生活,需要在空间里进行情感和思想沟通。大兴区图书馆在立足公共文化场馆服务的同时不断求索,经过多年积累,馆藏数字资源本地存储量已超过50TB,累计服务人次超过百万;2017年,适配不同移动终端的“悦读大兴”APP成功上线,使传统的 图书馆服务真正迈进了“互联网+”时代,实现了线上与线下阅读的全面覆盖。而全区铺开的“24小时城市书房”,则在全国图书馆领域的智慧化、无人化管理实践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走向了新高度。

  你以为这就完了?即将亮相在北京冬奥会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从1月12日起,大兴图书馆的读者就可以率先享受。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后,通过充满黑科技元素的“一脸通”系统,读者可以在入口光速完成身份认定、体温测量、健康宝查询,插着兜潇洒走入,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合法合规地享受一把“VVIP”待遇。而书刊阅览、图书借还、信息查询等无接触服务,也都可以通过“一张脸”快速解决,甚至人脸绑定程序都是在自助设备完成。借书竟借出了未来生活体验的赶脚,而且,这样的24小时全无人值守公共馆全国还仅此一家。

  从一部手机,到一张脸。伴随科技的进步,我们一定会享受更为舒适的生活。当“一脸通”跟现在的手机一样能够为我们解决一切的时候,不知道你会不会想起在并不遥远的2022年,有这么一家图书馆,通过自己的一小步,让我们窥见了未来的模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