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图片故事 | 藏在“斗客”们背后的90后女制斗师——武岚

时间:2021-04-27 15:59    来源:商务财经网  

  烟斗,在普遍的认知里,是以西方社会为主的工艺品,近年来,烟斗在国内逐渐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烟民出于减少吸烟对身体的危害等原因,加入烟斗客(Pipesmoker)的行列,体味其中的最高境界——不温不火,恰到好处。

  烟斗的制作从国外到国内有着不同级别的大师制作,这些制斗师们让“斗客”们尊敬,因为大师们制作的每一把烟斗都负出了自己的设计和心血。

  一次偶然的机会,制斗师武岚的设计作品吸引了“斗客”们的眼球。武岚,一位和父母北漂到北京的90后内蒙古俊俏女孩儿。

  近日,记者和武岚的父母相约,来到了她位于望京的工作室。工作室不大,阳台和不宽敞的客厅成了武岚和父亲的工作空间。

  武岚的父亲颜书成,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2011年因为工作原因接触烟斗,从喜欢到痴迷,通过查阅大量的国内外资料,与多位当代烟斗制作大师交流学习,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烟斗,如今已是专业制斗师。武岚就是跟父亲学习制作烟斗的。

  武岚的父母对记者说:武岚打小身体就弱,支气管炎引起了哮喘病,2015年因病退学在家,养病期间开始接触烟斗制作。现在,武岚已经从刚开始的好玩慢慢成长为了一个专职的烟斗制作人。经过多年的钻研学习,如今已经可以自主设计并制作不同风格种类的烟斗。

每把烟斗武岚都会精心设计并纯手工制作,而制作一把烟斗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因为她设计的烟斗颇受国内外不同年龄段“斗客”们的喜爱,所以订单源源不断,父女俩也是忙的不亦乐乎。

武岚的母亲,在国内外的“斗客”圈里也是小有名气,大家都叫她何姐。何姐为人厚道,有着内蒙古女人的豪爽,平时主要负责父女俩的订单销售及后勤保障工作。

武岚的父亲说:烟斗客,其实,仅用一“抽”字,顿让人觉得口感不够,平淡无味,想来还是“品”比较够味。一把好烟斗,应该能够“ 养眼、适手,合嘴,爽心”,最重要的是工匠精神。

父亲颜书成,即是她的良师,也是她的益友。

武岚向记者展示她自己设计且亲手制作的处女作,非卖品。

调皮的武岚叼着烟斗,假装抽起来。

每把烟斗、每道工序武岚都非常认真的对待。

这是武岚在检查成品烟斗。

工作之余,一家人享受快乐时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