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无人机真正的商业价值在哪儿?

时间:2016-11-18 23:01    来源:亿邦动力  

  

 

  大疆已将技术创新引入现有无人机中广受欢迎的精灵(Phantom)系列,并成为主流。如今,最新的无人机模型不仅提高了螺旋仪的稳定性,飞行时间也是之前的三倍,但成本也不过只有1000美金。

         简言之,无论是其成本还是硬件,都使得无人机能轻易地为绝大多数企业所用。然而转折点在于今年六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通过了Part 107法案,现在,任何人只要在网上取得资格证都可以操作商用无人机,而以前只有具备驾驶员执照的人才可以,成本又高,操作又费力。

       当前主流商业对于无人机的应用日渐广泛,但外行难以摸其门道。英特尔刚发布了一款专为工业设计的无人机,如可以用于建筑工地或者野外勘察等;石油和燃气公司使用无人机保证钻探安全以及进行维修保养;而亚马逊也试图开展无人机投递业务。

       向农业市场出售种子的公司免费为农场主提供无人机并训练他们使用无人机照看庄稼。UPS最近使用无人机给波士顿附近的一个岛送药。我最近也同一个公司谈过,该公司绘制了墨西哥境内的高速公路图,并确定了那些亟待修补的道路。此前,用卫星拍摄的图像像素不够清晰,而车载图像绘制又需要很长时间,但无人机则可以几天内完成这个项目。无人机也可广泛应于其他领域,无论是保险公司评估由于冰雹造成农作物的损失,还是城市用于检测暴雨时期的地下水位。

       新兴的无人机企业市场创造了一套生态系统以支持自身发展。应运而生的无人机企业家担任某些需要无人机操作员或者无人机服务的公司的顾问,可以看做是无人机中的Uber。

        举个例子,公司可以同无人机操作员签订合同,进行远程设备检测,而不用让员工冒着危险去检修或者雇用专职人员做这项工作。这种雇佣无人机专员模式对于企业无人机市场的发展壮大至关重要。

       没有人统计过提供这种服务的数量,但毫无疑问,早已有成千上万了。早些时候,诸如大疆等公司的现有的硬件方案还不能为企业所用。因此,那些先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公司如Airware和Kespry除了建立了自己软件生态系统,还制造了硬件。最近情况又有所变换。

        无人机市场变化发展最快的在于DroneDeploy,Skycatch和Propeller等公司,但它们只关注软件。这些公司只需关注软件,软件供应商又不断增长,从而使这些公司获益匪浅。

        正如智能手机行业中,硬件商品化的趋势渐渐退去,只使用自己的无人机硬件也不值得提倡。下一代企业无人机软件中,比较有前景的几个类别是管理无人机的飞行,飞行行为的合法性以及实时数据分析处理。媒体总是喜欢讲一些未来的故事——无人机在城市穿梭,遮天蔽日。

        尽管那景象不是不可能,但是其真正实现还有一定距离。数以百万计的无人机早已投入使用,它们在企业创造的价值,以及开创的成果,媒体却鲜有报道。要知道从成本来讲,之前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无人机已经对许多产业带来了切实影响,并于无声处改变着企业。正如基于IP的电话一夜之间火遍全球,无人机也将会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无人机真正的商业价值在哪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