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河南农业天使投资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5-03-09 11: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人勤春来早,刚送走灶王爷,首届河南农业天使投资论坛就在众人的期盼中拉开了大幕。

  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农业强省、中国的“米袋子”、“菜蓝子”和“世界厨房”,在新的历史转型期需要全方位提升农业产业化生产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但河南的农业产业化面临诸多挑战,为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需要从文化、体制、政策、金融、技术、经济等层面找到全方位的制胜之道。因此,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河南天使投资协会、商都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河南农业天使投资论坛。

  2月12号上午9点,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党组书记王占科宣布论坛开幕。河南平安福果业有限公司杨永婕总经理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对参会专家、天使投资人和农业项目创业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探索,抛砖引玉,给更多正在迷茫的农业产业项目与天使投资和智库机构之间,搭建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在上午的资本论道环节,参会嘉宾围绕“新常态下中国农业的投资机遇”主题,展开讨论。河南首家天使投资机构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投资部经理刘曜新做了《天使投资与创业者素质》主题发言,谈到了天使投资人到底会把橄榄枝递给什么样的人,以及创业项目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要素才能吸引投资人等创业实践内容。河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王家华演讲的主题是《农业创业品牌与营销》,给大家分享了企业品牌致胜的智慧和策略;国内最大财务服务机构瑞华会计事务所合伙人邵新军发表《新常态下资本市场与企业价值发现》的主题演讲,为大家揭示了创业的核心价值。上述专家的精彩分享博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农业天使投资人王福芝“我还想再为农业干上500年”演讲中

  论坛发起人、农业天使投资人王福芝做了《食品安全和平安福订单农场》主题演讲。她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采取了果断有效的办法。食品安全问题之所以严峻,表面看是土壤水源空气受了污染,但是,本质问题是有些人的“良心”坏了,只有人心改善良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让城里人和普通老百姓吃到菜农自己家里也吃的蔬菜、农民自己家里也吃的粮食、养殖户自家也吃的肉蛋禽、水果种植户自家也吃的不打农药和膨大素的水果。因此,王福芝才下决心投资“平安福订单农场”项目,就是要从改良土壤水源开始,从种植养殖基地通过网络电商平台物流“一个小时”就直接配送到市民的餐桌上,全产业链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经层层筛选、辅导后,食品溯源、粮食银行、鲢鱼深加工、果树盆景等7个胜出的创业项目参加了下午的路演环节。河南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魏炜、影响中国十大杰出女性、河南亿朗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李晴儿、上海秉鸿投资公司华中区总经理张斌、端木集团董事局主席端木新玲等导师,针对各个项目发展前景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导。

  业内专家评论说,新常态下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资本力量的支撑,从这个意义上讲,首届河南农业天使投资论坛的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探索意义。

  首届农业天使投资论坛部分天使投资人合影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首届农业天使投资论坛已经胜利闭幕,但这个论坛却是河南农业步入新的历史转折时期的开幕式,也是河南天使投资人圈子燃起的星星之火。真诚期待更多天使投资人能够助力河南农业产业化进程,期待下一届农业天使投资论坛有您的主题感言,真诚感谢您为子孙后代吃上绿色农产品所做的一切!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河南农业天使,投资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