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粮名庄荟举办进口酒高峰论坛 启动2017年新战略

时间:2017-03-22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3月22日电 3月21日,中粮名庄荟在成都举办了主题为“新消费、新零售、新爆品”的进口酒高峰论坛。中粮名庄荟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和众多媒体参加并见证了本次活动。此外,中粮名庄荟与圣丽塔、CAVIT、柯迪雅、利维乐、JPM等国际酒类知名品牌签约仪式,并宣布启动2017年“新消费、新零售、新爆品”战略。

  论坛现场获悉,致力于首席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平台的中粮名庄荟用短短三年时间,实现了营收规模的持续高速增长: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规模增长分别为305%、110%、160%。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在会上透露,中粮名庄荟目前已拥有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三大品类,产品覆盖全球5大洲21个产酒国,138个品牌,1000多个单品。2017年开发全国合作经销商数超过1000家,预计2018年名庄荟连锁门店达到1000家。

   签约仪式

      仪式

  葡萄酒市场六大新消费趋势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分析认为,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已经发展出了六大新消费的趋势:个性消费、健康消费、服务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和品质消费。

  进口酒是个性消费,必须注重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多国别、多产区、多品种的葡萄酒,每种组合都有不同的个性。消费者对口味、产区、国家、价格都有要求。这也为经营者提供了难度,因此,只有与有实力的平台商合作,才可能持续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个性需求。

  另外,进口酒是时尚消费,现在从明星至大众消费者都逐渐把葡萄酒当成了会友的绝佳媒介,而葡萄酒低酒精度、有助睡眠和美容瘦身的作用,又是健康消费的体现,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同时,葡萄酒比白酒更具有绿色环保的特性。因此,中粮名庄荟致力于对客户提供深度的服务,包含葡萄酒基础知识培训,以及WSET、ISG这样的葡萄酒专业课程,还有组织客户进行酒庄深度游,大力全方位立体传播葡萄酒文化。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

  围绕新零售,“4+”组合提高消费体验

  随着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李士祎分析认为,新零售已经是进口酒行业必须要重视的一个渠道。新零售下的消费者,最终购买的是综合体验:优质产品+舒适服务。中粮名庄荟发力新零售,将通过“4+”组合打造完美消费体验,包括:产品+服务,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现实+虚拟。

  在产品和服务组合层面,中粮名庄荟利用其强大的上游产品资源,推出进口酒定制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对消费者展开大量丰富的进口酒专业知识培训及品鉴互动交流,还以产品为依托推出酒庄文化之旅的活动。

  同时针对体验式营销,中粮名庄荟店全渠道、立体式布局已在全国遍地开花。中粮名庄荟利用线上新的网购模式诸如秒杀直播,推出600元以上精品酒策略等,线下名庄荟连锁门店集体验式营销和便利式购买于一体,全国巡回的庄主、品牌大使品鉴打造完美体验。

  为增加消费者信任度,中粮名庄荟还推出了扫码溯源服务,让消费者放心买酒,而为了让价格更合理,中粮名庄荟设立境外公司,减少中间环节,加速从酒庄到餐桌的消费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名庄荟开始推出名庄荟连锁“5感”式体验服务,在店内形象设计层面上打造进口酒异域风情、播放歌曲,让消费者有了直接的视听享受,在店里增设自助品酒机与一对一品酒师服务,同时还将导入世界名庄VR技术,让消费者可以触摸到异国葡萄酒庄之旅。

  新爆品战略发布,网络大咖金错刀助阵

  “只有爆品才能成就强大品牌,有量有价的产品才是爆品!”李士祎强调。

  目前,中粮名庄荟已与世界5大酒王深度合作。中粮名庄荟拥有多个顶级名庄的亚洲第一配额,覆盖意大利名庄安东尼世家天娜、全球知名的南非第一爆品TALL HORSE WINES 、德国第一啤酒集团DAB大奔、德国啤酒费尔德堡、法国烈酒市场销量第一的威廉彼乐、美国烈酒市场销量第一的火龙等多个全球爆品。

  李士祎谈到,与中粮合作的多个世界级爆品,在中粮的运作之下,已有多个爆品引爆中国市场,诸如中粮自有酒庄明星单品雷沃堡之花干红葡萄酒以超高颜值和酒庄酒品质,已成为400到500元价位段性价比之王;澳洲销量NO.1麦格根黑牌红现已成为国内进口酒百元价位“超级爆品”,2017年预计销量更将实现全面突破。

  在论坛现场,爆品战略研究中心创始人金错刀对于中粮名庄荟的爆品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这是一条顺应时代的正确道路。同时,金错刀也分享了自己在科技等领域的跨界爆品实战经验,并且与进口酒行业相结合,首次独家披露了进口酒如何打造爆品的要点,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