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润合美助力品牌成长,第十三届电子商务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3 14: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4月12日,在一个莺飞草长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备受期待和关注的润合美第十三届电子商务峰会,在北京丰大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本届峰会由世界五百强企业强生、拜尔斯道夫妮维雅冠名。

  峰会以"助力品牌、赋能商家、共享繁华"为主题,有近300家品牌参展、参会人数首次突破千人规模。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润合美的家人朋友欢聚一堂,等着大幕拉开,好戏上演。

  十点钟主持人上台,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隆重介绍了到场嘉宾。

  天猫美妆小二 大召先生

  淘宝美妆小二 楠夏 女士

  京东美妆pop行业洞察负责人 胡霞女士

  京东个护pop总监 王静女士

  德国拜尔斯道夫(妮维雅)中国电商总经理 杨桦先生

  妮维雅中国电商高级经理 高敏女士

  强生(中国)电商高级经理 王凯先生

  黑人电商总监 邢素霞女士

  幸福草品牌创始人 胡术臣先生

  荷美尔中国零售全国销售总监 TONY先生

  荷美尔中国全国电商渠道经理 JUSTIN先生

  上海华蜂日用品公司副总经理 顾然峰先生

  城野医生购物者行销经理 田硕先生

  御佳汇运营资深经理 赖铖先生

  花印品牌电商总监 赵祥丽女士

  蕾娜品牌总经理 周崧先生

  广州倩采化妆品有限公司新零售事业部总监 邢小林先生

  广州倩采化妆品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 唐沐先生

  安安金纯销售总监 陈新喜先生

  爆红作者、源石传媒的CEO 廖恒先生

  美妆营销专家、韩国MBCTV艺人形象顾问 金佑熙先生

  散打家族招商总监 徐洲先生

  众创实验室创始人 黄曼女士

  芭比辣妈电商事业部总经理 张岩先生

  还有博尼达、小宅、老钟驾到等优秀卖家组成的润合美联盟的卖家老板

  何乐班长率队的淘大MBA26班的所有同学们也到了现场

  大会现场还邀请到了一些媒体朋友,他们是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中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企业报、一点资讯、商务财经报、中国财经时报网、企业观察报、金融界网等。

  从以上嘉宾的阵容中,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感受到,本次峰会是一场从理论指导、案例分享到操盘执行全方位的饕餮盛宴。

  // 精彩分享回顾 //

  润合美创始人--刘志波博士

  分享主题 :《电商运营三驾马车》

  电商行业风云变幻,我们要如何把握电商大势?刘博士指出过去电商行业是日月同辉,现在是日月星三者竞相争夺光芒。

  躺着赚钱轻松坐拥亿万流量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如今资源掠夺流量日益变得精贵。我们要想活的更好就需要全渠道授权,以结果为导向实现销售转化。

  三驾马车第一驾就是:全域营销、品效合一,如何把公域流量引入自己店铺,讲究精准画像高效投放的同时也需要关注ROI。

  最后一定要落地到自己的超级爆款、活动页面。小的卖家需要小步快跑,先以小规模投放找到最适合产品的红人。尝试以后再大量投放~

  第二驾就是《电商运营九阴真经》和《电商运营九阳神功》,会议现场刘博士分享了自己电商运营18年的心得。这也是润合美公司的内训~

  想要打造爆款可以用到《电商运营九阴真经》,想要提升UV价值提升需要仔细专研《电商运营九阳神功》。

  第三驾马车就是高复购率的电商运营,自建流量池才是王道。通过内容加社群的方法建立自己的后宫~

  驾好一架马车可以活三年,驾好两驾马车可以活五年。驾好三驾马车可以活10年,刘博士现场对大家发出了邀请,邀请大家加入润合美大家庭互利共赢,共创辉煌。

  "相信小的伟大",电商平台上聚集着几千万小而美的店铺,五十万以上的美妆个护店铺,同理,支持小人物、小店铺的自我实现,是每个品牌的基石,是决定品牌生态的要素!聚沙成塔。构建命运共同体,抱团取暖~

  会上刘总还分享了一个好消息:润合美推出了万店互联智能系统,该系统将免费对接品牌方与所有卖家。中间商不赚差价,永久不收费~

  天猫美妆小二--大召先生

  分享主题 :《天猫美妆2019》

  大召先生坦言,天猫不仅仅是销售平台,而且是媒体矩阵,已经形成多平台的生态链。不管时代背景如何变化,天猫美妆持续保持五年高速增长,引领快消领域。

  据天猫美妆数据分析,这些年天猫的消费群体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25岁以下>40%,30岁以下>60%,90后依然是消费的主力军,但是95后已经异军突起。这其中女性消费者占比大于75%~

  2018年从类目看出大家已经脱离面膜、面霜的基础消费。针对这些产品天猫进行了细分操作,国际品牌入驻以后口红已经成为天猫的重点类目。19年彩妆市场形势大好~

  关于2019年天猫平台的运营策略大召先生也做了分享。在品类和数据方面将着重于基础建设,数据赋能,数据打通。在品牌和消费者这一块深度参与以及全面拓展online消费者触点。构建线上线下商家--消费者--阿里巴巴的链接场景。

  2019年品牌主运营阵地包括营销矩阵、整合营销、品牌营销、品类营销、内容矩阵、营销平台联动、

  个性化营销活动。分细节阐述包括整合营销S级列如:天猫女王节、双十一、双十二、合家欢等活动。内容矩阵重点在于一站式内容营销,跨类目的合作也会成为一个新的营销方式。

  现场大召先生还公布了天猫平台,关于美妆类目一整年的营销日历。

  拜尔斯道夫妮维雅中国电商总经理--杨桦先生

  分享主题 :《妮维雅2019年的品牌规划》

  杨总讲述了妮维雅的电商发展以及妮维雅2019新品计划。还跟大家分享了百年企业,拜尔斯道夫作为欧洲第一的护肤品牌,一直致力于研发新的产品。全球抗衰老品牌的前三名都属于拜尔斯道夫旗下。

  作为全球第一的护肤品牌,妮维雅在未来也会加强和稳固这一地位。作为专业的肌肤护理专家,妮维雅以高品质、高效的产品在大众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

  妮维雅关爱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家每天都能体验到更好的肌肤感受。

  品牌升级

  2019年妮维雅将继续和优质明星与优质IP深度合作,之前邀请朱一龙与白宇代言,已经让妮维雅找到了新的电商运营思路。(妮维雅 2019年继续和优质明星与优质IP深度合作 )

  消费升级

  妮维雅女士和身体护理市场新战略,20年专研抗氧化Q10系列产品。能够焕亮肤色,让你元气满格。妮维雅辅酶Q10是20年来全球亿万女性抗氧化护肤的选择。

  妮维雅经典唇膏也会进行新的升级,外观包装更加青春靓丽简约时尚~

  妮维雅的身体乳品策略:基础夯实+创新升级,强化核心功效,基础线全线产品升级,更实惠的。消费升级,进军高阶消费群体,更好的体验。

  当天到场的很多淘宝店铺都是妮维雅的忠实卖家。为妮维雅品牌的成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峰会现场对这些优秀卖家进行了表彰。

  影视造型指导,独立服装设计师,私人形象顾问-金佑熙

  分享主题 :《美妆营销如何用专业制胜》

  金佑熙12岁开始接受专业美术教育,大学主修服装设计与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行业工作经验15年,先后在韩国首尔/中国上海/北京工作生活。

  他坦言中国形象设计的前景很好,电商同类、同功能产品居多,产品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全民美妆专业性都在提升。

  全民开始注重美妆,而美妆也是一个专业领域。这也跟大家去健生房锻炼会请专业教练是同一个道理。

  一个有专家背书,突出产品专业性,更加精准用户人群的品牌才能更好的占领市场深入人心,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美妆品牌需要突出自己的品牌风格,才能吸引忠实粉丝建立社群获得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专业服务引导产品更利于产品销售~

  峰会专设了圆梦2019,润合美优秀经销商的颁奖环节。风风雨雨这些年,润合美已经到了第六个年头,除了品牌的支持,也跟经销商对润合美的选择和信任离不开。

  强生品牌一直是润合美成长路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这些年一直都在实现业绩突飞猛进的增长。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优秀合作伙伴的努力与支持。现场还颁发了强生品牌最佳合作伙伴奖~

  为了答谢获奖店铺在2018年强生品牌运营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润合美特意准备了一份神秘大奖,"三亚豪华精品5日游",希望大家努力拼搏的同时别忘了休息,劳逸结合才能走的更远。王岩董事长亲自为大家送上了通往阳光、沙滩、美食的三亚机票。

  // 精彩分享回顾 //

 

  《爆红》一书作者--廖恒

  分享主题 :《创业公司一鸣惊人的6大营销绝招》

  《爆红》一书的作者廖恒先生,跟我们分享了破解营销领域"超级难题",创业公司一鸣惊人的6大营销绝招。

  他说营销,要先于产品,首先给自己的产品起个好名字,这个名字要有用还有毒,这样容易被人记住。做个好产品,要超出用户预期。

  在看"颜值"的时代,外观投入回报高达1500倍。做个好产品让客户说出"原来可以这样啊"。为自己的产品找一个全新的爆红点。

  消费者不是要买便宜的东西,而是要买占便宜的东西。

  给自己的产品讲一个好故事,让人愿意聊。让自己的产品卖个好价钱,让人觉得"超便宜"。廖恒先生希望大家记住

  产品卖点一定要具体化,要换算成一句具体的话,简洁明了。一定要打破意外,是消费者没有想到的。营销最重要的是打破常规。能让消费者记住是营销的关键所在~

  所有店铺都想要流量,而最能够免费得到流量的地方都是公域平台,你要想做营销就去抖音平台做内容运营。大家想要了解更多营销方式可以去购买廖恒先生的《爆红》一书。

  淘宝美妆小二--楠夏

  分享主题 :《淘宝美妆2019行业趋势》

  (95-10年出生)取代千禧一代(80-00年出生),成为主流用户。 •越来越多用户关注智能AI、AR技术,同时有机天然的概念依然深入人心,定制化服务从大牌开始越来越常见。

  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加倾向科技含量较高的美容仪或医美项目来解决自己的皮肤问题,同时药妆、安瓶、皮肤医生品牌热销也说明科技含量的重要性。

  用户对于美妆商品的了解愈发专业化,会根据自己的皮肤问题选择具有相应功效的产品,更加信赖有专业技术背书的品牌,其中有成分专利的会成为加分项。

  2020财年淘宝美妆核心方向包括多元个性的人群导购,潜力货品和特色卖家,品牌孵化计划。利用扫一扫AR测肤入口,为用户建立肤质档案。用户肤质档案,沉淀精准用户数据及导购节点。

  扩大人格化店铺数量,同时通过轻店铺工具降低开店门槛、实现普惠目标。以自运营能力为核心的卖家成长计划!

  品牌孵化计划一直是淘宝美妆的重要一环,平台一直想帮助一些品牌从0到1的孵化,在推到天猫让它实现从1到100的发展,最后在天猫开旗舰店~

  品牌孵化路径一:建立红人与品牌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红人潜质,助力品牌增长。

  品牌孵化路径二:帮助品牌和分销卖家对接机制!

  为了帮助商家的快速成长,4月22号有一个品牌孵化IP营销活动——超新星大赏:创造IP,整合营销活动、成交渠道、内容端等资源为品牌创造更好淘内环境。

  强生(中国)客户发展部总经理 -陈愚

  分享主题 :《强生润合美商家命运共同体》

  会上陈总用风趣幽默的发言给大家介绍强生旗下的品牌。包括大宝、李施德林、露得清的品牌背景以及骄人的业绩。

  2019年-2020年品牌将会进行扩张,将会在居家、便携、含有漱口水的牙膏、漱口糖、含有漱口水的口腔喷雾。将从多元引领提高漱口水的渗透。

  强生希望未来跟润合美一起为更多的商家赋能,共创新的辉煌~

  城野医生购物者行销经理——金颖欣

  《光耀自在 量肤定制》

  分享主题 :

  金颖欣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城野医生的起源,它是日本第一医学美容品牌。企业的核心理念是简单、科学、高效。

  品牌双是人城野亲德是一位医学博士。也是日本皮肤美容医学的先驱。产品一经推出在国内外获奖无数,口碑荣誉爆棚。Dr.Ci:Labo 进驻中国短短一年多时间内成绩斐然。

  Dr.Ci:Labo还首创了Live BA 臻献整全日式服务、亚洲首家沉浸式整全护肤概念店、首家线上护肤咨询中心。

  2019年品牌还会多平台深度共创,与大象共舞,互利共赢。KOL矩阵口碑营销全触达,整全日式服务最专业极致个性化肌肤护理。

  最近的代言人杜鹃以及蔡康永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未来城野医生将会更多的直击学生群体。利用线下校园快闪&实体派样燃爆学生热情。学生中的二次元团体也是Dr.Ci:Labo的重要客户群体。

  万店互联,联名款大热的时代,Dr.Ci:Labo将与日本New Sexy时尚街头品牌联名发布限量周边。敬请期待~

  会议现场强生(中国)客户发展部总经理,陈愚先生、城野医生购物者行销经理——金颖欣,为城野医生的特许经销商颁发了城野医生授权名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精准的眼光、正确的方向、卓越的领导,但是同样离不开一群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团队。润合美的销售团队上台接受了大家的掌声和认可。

  润合美,帮助品牌全渠道电子商务生态布局,为品牌提供一站式品牌孵化服务;为美妆个护卖家提供交流、分享、实践、反思和互助的平台,开创了新型的电商营销生态体系——学习型命运共同体。

  在峰会现场,润合美电商命运共同体正式启动。众创实验室创始人黄曼女士、散打哥招商总监徐洲先生、芭比辣妈电商事业部总监张岩先生、源石传媒创始人廖恒先生、强生中国客户发展部总经理陈愚先生、北京润合美创始人刘志波博士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先献上了祝福。

  营销大师--叶茂中

  分享主题 :新零售新电商的核心理念与方法之《冲突》

  营销大师叶茂中先生分享新零售新电商的核心理念与方法之《冲突》。

  他给大家举了很多自己营销的案例,包括海澜之家、滋源无硅油洗头水、世界杯期间的马蜂窝。用各种自己的真实案例告诉大家,营销的理论越来越多,营销却越来越难,是因为大多数理论偏离了营销的本质。

  营销的本质是洞察需求,而需求从哪里来?答案是从冲突中来,因为冲突,所以才有需求,这就是营销的根本所在。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叶茂中大师的营销理念可以去购买《冲突》这本书。

  会议现场有很多销售幸福草产品的客户,叶茂中老师亲手为他们颁发了幸福草特许经销商名牌

 

  会议过程中刘博士以及我们的参会嘉宾、参展商还在现场接受了媒体朋友的采访~

  最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叶茂中大师签名授书环节。会议大厅人潮涌动,虽然大家已经参会一整天,但是依然满怀期待拍着长队等着跟叶老师"亲密互动",场面也是相当壮观。大师的魅力果然名不虚传~

  时间飞逝一天的相处时间太过短暂。大家想要沟通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好在大家有润合美这个平台作为纽带。想必大家今天就像一块海绵一样,一直在吸取"营养",受益良多。真的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再次感谢大家的出席,我们下次再见~

  期待您的加入,匠心拼搏你能"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峰会,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