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FUS 猎云网2019年度消费升级产业峰会见证行业新动向

时间:2019-05-31 11: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30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消费升级产业峰会”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行。

1.jpg

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资人与创业者共聚一堂,参与这场以“寻找新商业下的未来独角兽”为核心、“消费升级+产业”为主题的峰会。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创头条协办。

上午的会议于9时50分开始,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盒马鲜生市场营销总经理朱翼凌、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闪送副总裁杜尚骉、食行生鲜合伙人高志杰、头头是道投资基金合伙人姚臻、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旻曼、众海投资合伙人/原阿里巴巴战略投资负责人李颖、熊猫资本董事总经理谷承文、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等出席会议。

现场嘉宾分别围绕服务新零售、新物流、生鲜新零售、颜值经济、消费升级的供应链机会、5G时代下的新零售、用户下沉等多个话题对行业未来进行了讨论和展望。他们始终相信,在政策引导、资本助力下,消费升级的趋势仍然会在上海这片热土上持续升温,上海会成为新零售、新消费、新物流等新兴行业的见证者。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首先以《新需求驱动新升级,共话消费升级下半场的新机遇》为题,为本次大会致辞。

他表示:“中国14亿人口红利正在从‘数量红利’转变为‘结构红利’,正将我国从‘制造业大国’推向‘消费者大国’,服务消费有望成为消费领域最重要的主战场。”

11_meitu_3.jpg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

接着,盒马鲜生市场营销总经理朱翼凌为大家带来了《从盒区房覆盖率看城市活力》主题演讲,他说道:“盒马去到的Shopping mall,很多都不热门,甚至去到烂尾Mall、招商困难Mall,盒马进驻后让它们有了流量重新活过来,这种新机会在于真正服务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3.jpg

盒马鲜生市场营销总经理朱翼凌

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作为新健身的代表,以《服务新零售的探索与思考》为题,用风趣幽默的言语为大家分享了乐刻的成功之道:“如果运动有意思,大家一定不会排斥,我们的目的是努力做到让运动不再反人性,就像刷牙、撸串一样,永远充满乐趣。”

4.jpg

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

新零售之后,新物流登场。闪送副总裁杜尚骉的主题是《新物流的破局之道——善良与科技》,他声情并茂地诉说了闪送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令人感动的小事件。随后,他说:“我们通过后台的大量数据、算法、建模,把需求和闪送员的供给端进行了完美匹配。实际上,客户的每个需求都是个性化的。”

5.jpg

闪送副总裁杜尚骉

食行生鲜合伙人高志杰则紧随其后,展示了他的《生鲜零售的三界二维观》。他表示:“我们追求的,不是食材在仓库放了几天的时间后用10分钟送到消费者手上,我们要的是下周某天晚上吃的东西能字当晚进门那一刻拿到,且是前一天或是当天采摘的。”

接下来,头头是道投资基金合伙人姚臻、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旻曼、众海投资合伙人/原阿里巴巴战略投资负责人李颖、熊猫资本董事总经理谷承文、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五位投资人进行以《消费升级下的新商业未来》为题的主题圆桌论坛,共同探讨消费升级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本次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姚臻表示:“消费升级做的比较成功的公司有典型特性,都是在人货场三者匹配上考虑——有用户对消费品理解性以及新打法出现时,品牌才能快速跑出来。”

6.jpg

下午,饿了么新零售用户与运营总负责人付春龙率先发表演讲《零售业务成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发力点》,他说:“阿里生态中包含口碑、饿了么做本地生活服务;淘票票、大麦等在饿了么、口碑中都能找到入口提供服务,阿里本地生活正在致力于满足用户的多场景低时效问题。”

8.jpg

饿了么新零售用户与运营总负责人付春龙

时尚眼镜新零售品牌LOHO的品牌创始人兼CEO黄心仲为大家分享了《消费升级与颜值经济》,他表示:“品牌公司早期时不要什么都做,最好是把焦点、注意力、资源都聚焦在一个点上打,成功的概率更高些。执行力,一旦找到方向后就要快,因为现在模仿复制的人太多,速度快也是考验创业者的能力跟挑战。”

紧接着,冻品在线董事长、CEO林志勇从供应链这样一个不一样的角度为大家解析消费升级趋势,他的演讲主题为《消费升级与供应链机会》。他表示:“线上跟线下的融合,通过更个性化的输出、更柔性的定制来满足消费升级。餐饮和新零售消费升级对供应链的要求有三点:更高品质、更低价、更快周转。”

7.jpg

冻品在线董事长、CEO林志勇

面对5G技术的应用,消费升级领域又该如何应用?蜻蜓FM副总裁朱峰以《5G时代,万物有声》为题,为大家带来他独到的见解。他说道:“蜻蜓FM在生态里既是价值链的参与者,也是上下游的福能者,我们希望在开放的平台中,而不是由一家或者几家剧透独大的场景下发展生态,这样才会形成一种有价值、更具生命力多赢的万物互联音频生态。”

下沉市场是2018年的热门词汇,而到了2019年,用户下沉是否仍然是“香馍馍”?和“五环外用户”接触最密切的大丰收&天天学农创始合伙人谭泽鑫很有发言权,他的演讲主题为《用户下沉与体验的升级》。

辰海资本合伙人王维玮、飞马旅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德商资本合伙人吴伯仲、星洞CMO张蕾、乐摩吧CEO谢忠惠、米小芽合伙人兼CMO万云海共同参与了主题为《新商业下的未来消费升级独角兽》的圆桌论坛。

紧接着,青锐创投副总裁徐景心、青松基金投资副总裁张放、Aibuy晴雨智能联合创始人涂灵捷、宝宝树用户研究院研究总监杨磊一起就《如何看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逆袭”》一题进行了探讨。

9.jpg

作为国内一流的创投服务媒体平台,猎云网持续关注消费升级领域,为消费领域动向进行追踪报道,为业内企业进行相关的服务对接

2019年,猎云网以发现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全面开启“FUS(Future unicorn Summit)未来独角兽峰会”品牌。本次大会以寻找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围绕“消费升级+产业”的主题,对新时代下的消费升级进行解析,分享投资人视角下的产业新机会,共同探秘消费升级领域未来独角兽的机遇与挑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