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OPPO R9换高通处理器:联发科泪奔

时间:2016-07-16 22:52    来源:快科技  

  蓝绿大厂OPPO、vivo今年势头凶猛,产品市场表现也确实出色,R9/R9 Plus、X7/X7 Plus针锋相对打得十分热闹,特别是R9上市88天就卖了700多万台。

  不过最近有消息称,OPPO R9准备把处理器从现在的联发科Helio P10 MT6755换成和高通骁龙625 MSM8953,但是更换原因、规模暂不清楚。

  联发科Helio P10有大量手机厂商采用,成本低是最大优势,而对于一款已经量产了一年多、各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的的处理器,不太可能会因为出现大问题而受到更换。相比之下,骁龙625今年上半年才量产。

  虽然都是八核A53架构,但是骁龙625拥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最新的14nm工艺(Helio P10则还是28nm),因此功耗、发热表现都有提升,华硕ZenFone 3、三星Galaxy C7、华为麦芒5都已经采纳。

  另外,尽管联发科一贯拥有低成本优势,但骁龙625也不弱。从成本上对比来看,两者的价格相差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发科因为受到台湾大地震影响,芯片出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出现了不少缺货的情况。至于高通,除了高端的骁龙820,供货相对比较充足。

  以一向对供应链的严格把控来看,猜测OPPO R9这一举动不会基于成本上的考量,更多是基于供货保证的权衡。

  

OPPO R9换高通处理器:联发科泪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R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