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与联想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13-10-17 20: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10月15日】在中国载人首飞成功十周年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联想集团在京宣布,双方自即日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期合作为期8年。联想集团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信息技术产品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发挥自身在技术、产品和服务体系上的优势,向参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制的全体单位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建设载人航天工程总体仿真实验室,支持载人航天工程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活动。双方将建立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在技术、管理、教育、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国家主管机构。自1992年工程立项实施以来,已经成功发射了10艘飞船和1个目标飞行器,先后将10名中国航天员送入太空,相继掌握了载人天地往返、空间出舱活动、空间交会对接三大基础技术,建成了完整的载人航天工程体系,有力支撑了中国的航天大国地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开展空间站研制建设工作,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中国的“天宫”空间站。与国内顶级民族品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不断密切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互动、不断提升工程综合效益的战略举措。

  联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也是PC+产品领域新晋领导厂商,2012财年全年营业额达340亿美元。长期以来,联想集团凭借创新的产品、高效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战略执行,联想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不断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近年来,联想集团不仅在PC领域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第一,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企业级业务等领域也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新突破。2012年以来,联想集团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包括“ThinkServer助力中国载人航天”——共建载人航天工程总体仿真实验室、支持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等。一大批高性能、高可靠的联想产品在载人航天工程各个研制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泛赞誉。

  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必将促进民族品牌的发展壮大,提升民族品牌影响力,带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必将进一步扩大载人航天工程对国家科技、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工程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载人航天工程,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