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苹果和谷歌将很快主导联网车市场

时间:2015-05-30 23:43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预计2020年,全球2.2亿总联网汽车中8800万辆汽车将激活联网服务。


  

苹果和谷歌将很快主导联网车市场

 

  BI中文站 5月30日报道

  BI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称,苹果与谷歌(微博)将很快在另一个重要硬件市场上展开平台大战,这一硬件就是汽车。目前,这两家公司已经研发了各自的联网车操作系统,即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

  去年,苹果与谷歌分别宣布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并展示了使用业界安装这些系统的汽车。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数据,预计到2020年时,将有4000万汽车会安装Android Auto,而安装苹果CarPlay的汽车数量则将达到3710万辆。而据BI Intelligence的预测,届时几乎所有的联网汽车都将安装这两大系统中的任意一款。

  BI Intelligence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对苹果与谷歌初步进入联网汽车市场的情况进行了比较。BI Intelligence在报告中对各个系统的能力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分析了谷歌与苹果两大系统的市场潜力,同时还分析了联网汽车为何能够给移动平台和应用提供巨大的市场机遇。

  以下就是BI Intelligence最新报告的一些主要内容:

  1、联网汽车现已成为最重要的新数字平台之一,并将成为谷歌与苹果的争抢最激烈的市场之一。预计到2020年时,在全球2.2亿辆的总联网汽车中,我们将看到其中的8800万辆汽车激活了联网服务。

  2、CarPlay和Android Auto能够让驾驶员在他们的汽车信息娱乐中心运行一些选定的智能手机应用。目前为止,CarPlay在此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但随着时间的变迁,这种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

  3、CarPlay和Android Auto拥有迥然不同的界面,但都提供类似的功能。这两款操作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控制一些选定的应用,同时还可以在用户汽车信息娱乐中心显示屏上使用其它功能。

  4、CarPlay和Android Auto都能够与智能手机的原生应用相连接,而且都能够提供其它的第三方应用。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在扩展每个平台的音乐流和地图应用方面都具有特别的功效。

  5、这两款系统对苹果与谷歌在打造此类车载操作系统的附件产品也有着很大益处。这两家公司能够强化用户对各自的品牌的忠诚度,并能够从数字商品和广告中获取更多营收,同时还将能够获取车内消费者行为等相关的更多信息。(悦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谷歌联,网车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