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埃洛克无人机亮相互联网大会 引爆媒体圈

时间:2016-11-25 14:14    来源:中国网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了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埃洛克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的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发布了两款飞机——采集者1代与观测者1代。作为当前热门行业,埃洛克无人机已经亮相便备受国内外嘉宾、企业与媒体的关注。埃洛克航空CEO王砚泽全程被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围堵,并接受记者群采。

  埃洛克无人机备受媒体关注

  采:为什么主打数据采集这个方向?

  答:主要是市场需求。随着各行各业对数据采集业务需求的与日俱增,无人机凭借快速高效、机动灵活、成本低等优势,在低空数据采集与测绘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工业无人机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普华永道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工业无人机的价值会突破千亿美金。随着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不断开拓,无人机在地质观测、矿物勘探、电力巡线、森林防火、公共安全、城市建设、公共执法等应用场景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而这些细分的领域中都涉及到空中的数据采集、信息处理及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数据采集将是横跨这些应用场景的共性需求,也是工业无人机市场前景最大的需求。

  采:为什么说埃洛克是无人机数据采集专家,埃洛克在数据采集方面的优势在哪?

  答:作为数据采集专家,埃洛克航空的研发团队主要来自国内顶尖的无人机军工院所,具有优秀的创新能力和丰厚的实践经验。埃洛克目前自主研发了便携智能化数据采集无人机及地面数据采集指挥系统,并整合了顶尖的数据处理资源。在数据采集方面,埃洛克无人机处于国际顶尖水平。埃洛克无人机具备以下优势:

  1、 全方位三维立体影像获取能力突出,直接获取5CM航空精度航空测图。

  2、 解体伞降,实现超精确定点回收。结束作业回收时,开伞高度仅10米,远低于业内40米开伞高度。此外,卸力式结构设计保证伞降后完全无损解体。

  3、 无工具拆装,无需螺丝和接线,快拆结构只需2分钟即可组装完毕,方便携带。

  4、 超长续航,超大载荷。航时可达90分钟,载重可达1公斤,均比业内水平高一倍。有助于高效作业,单次起降可完成50平方公里数据采集。

  5、 地面站设计简洁,操作简单,无需专业培训即可上手。

  6、 自主研发的飞控技术,厘米级定位精度,实现自主起飞,预定航线及自主降落。

  7、 超军统品质,机身采用高科技材料,抗风抗雨能力突出,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

  8、 性价比高,价格低于国际价格的三分之一,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采:为什么我们的无人机要在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而不是选择航展?

  答:我们是一个互联网基因的公司。我们设计的飞机,具有非常浓的互联网色彩。我们的观测者是针对单次起降10平方公里小范围正摄影像采集的平台,采集者是针对单次起降50平方公里三维影像采集的平台,两款均有轻便、高效、便于维护等特点。相比较而言,观测者1代更小更灵活,采集者1代更高效。

  从命名来看,我们叫观测者1代、采集者1代,也就是说后续,我们会对产品进行不断地改良和迭代,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最适用于市场需求的产品。而不是传统无人机做法,一个型号定型了,就一成不变,甚至将之前的研发部门都舍弃掉了。我们现在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80%,大部分拥有博士和硕士学历。

  从生产模式上,互联网是资源调动和组织最佳渠道,形成最先进的生产力组成,生产最优秀的产品。我们这次发布的两款无人机机体,都使用的是量子科技生产的一种高性能织物新材料。这种材料,具有高强度、高耐冲击性能,超轻,仅为金属重量的七分之一、铝材的一半。同时超高耐磨、耐候、防水、防腐蚀性能强的特点,这也是该材料第一次运用于无人机。

  从智能化来讲,我们这两款无人机都具有高智能化特点。不需要飞手手持飞控操作,全部操控都通过地面站电脑平台完成,只需要通过地面站下达飞行指令和任务,飞机就会自主飞行和任务执行。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飞控系统,也具有自主学习记忆的功能。

  从设计理念来讲,我们认为这两款无人机都是我们无人机数据采集智能系统的一部分,属于空中数据采集分析的节点或者平台,背后连接的是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一个数据采集、分析和传输系统。

  采:为什么要将埃洛克通航服务公司落户桐乡,在乌镇设立无人机展示中心?

  答:第一,我们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对无人机进行了深度改造,完成了从数据采集到处理、分发的闭环,大大提高了工业无人机的效率、降低了使用成本。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窗口,我们希望在这里向国内外无人机行业展示我们的创新成果,为工业无人机注入新的血液,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第二,乌镇独特的区位优势,位于杭州和上海中间点,对于在华东地区开展通航服务,并通过此地辐射全国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第三、埃洛克未来会朝着无人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生产更为智能和互联网化的无人机,同时也会深化和推动无人机的互联网化,构建互联网无人机智能服务系统。

  采:无人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我们相信,未来最优秀的无人机公司一定是互联网程度最高的无人机公司。我们在美国大片里看到的情形,一个或者几个控制员坐在控制大厅里,操控着大量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分布于世界不同地方,按照指令执行任务,同时将数据及时传回,并且分发到各个需要专业部门,美国总统、国防部长、各个专家同时看到他们需要的信息,分别做出各种分析判断,提出解决方案供总统决策。未来,在民用领域,也不会再需要那么多飞手一对一地在地面操作,而是形成互联网多集约化管理,只需要很少甚至不需要现场人员,后方的控制人员就可以指挥无人机完成工作,而授权的人员,能够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等终端清晰看到各个无人机的工作状态。数据实时回传并且通过计算机算法得出一些好的数据报告,提交给相关管理部门、金融分析部门、专业研究机构及厂商。

  采:埃洛克航空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我们虽然做无人机,但我们还是认为自己是一个互联网公司。公司未来也会朝着无人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公司一方面保持现有优势,继续打造军工品质的优秀无人机平台,生产更为智能和互联网化的无人机,同时也会深化和推动无人机的互联网化,构建互联网无人机智能服务系统。未来,也许我们在大片里看到的美军战场使用的无人机系统,也能够应用于农业、林业、电力、建筑业、公安、消防等民用领域,普通人也能像指挥打仗一样,指挥无人机去为自己服务,而这些无人机却又是可控可管,与地面汽车一样,有着完善的行动规则和管理及保障规则,而我们能过在其中做出贡献。我们期待遇见未来发生!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埃洛克无人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