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易凯资本王冉:独角兽CDR登陆A股是好事 创业者应保持清醒

时间:2018-03-03 18:47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3月3日消息,近日,“推动BATJ等巨型独角兽通过CDR登陆A股市场”以及“允许四大新兴行业(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里的独角兽A股IPO即报即审”这两条新闻备受瞩目。刚刚,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在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冉认为,政策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推动BATJ等巨型独角兽通过CDR登陆A股市场是好事,但海外和国内股价存在差异,对国内投资者来说并不完全均等。同时他还给正好卡在上市节骨眼,需要决定去哪儿的公司了几点建议,并提醒创业者们应保持清醒。

  以下是王冉微博全文:

  【关于“独角兽”登陆A股市场】

  针对这两天传得沸沸扬扬的“推动BATJ等巨型独角兽通过CDR登陆A股市场”以及“允许四大新兴行业(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里的独角兽A股IPO即报即审”这两条新闻,简单说几句。

  1. 靴子还没落地,没落地就可能还会有调整,甚至是思路上的调整。

  2. 对于BATJ这样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来说,能早一点通过CDR登陆A股肯定是好事,因为拿出来做CDR的比例不会太高,A股一抄股价一定远远高于海外,而两个市场之间又缺乏抹平价差的合法套利机制,因此反过来会有助于提振海外股价(海外发行的部分是大头)。因此,让国人享受均等投资机会的背后,要么机会并不完全均等(存在明显价差),要么均等的同时还能薅一把海外的羊毛(其实越来越多也是国人的钱)。

  3. 对还没上市的公司来说,如果你盘子还不大(譬如说低于100亿人民币),这些就当热闹看,别让朋友圈和微博上的喧嚣影响你的心情和上市时间表,更不要影响你在业务上的聚焦。一级市场不缺钱,估值也不抠,当务之急还是把业务做大,业务不做大去哪儿上市都意义不大。

  4. 如果正好卡在上市的节骨眼,需要决定去哪儿,总的建议是:

  1)先看业务:看你的业务是不是全球业务,未来面对的是不是全球市场,如果是,坚定不移选则先在海外上市再回A股,或者如果规模盘子足够大也可以考虑海外和A股同时挂牌;未来先海外再A股一定会比先A股再海外容易。如果你的业务在可预期的未来主要还是面向中国市场,再看

  2)盈利:如果没有规模盈利,除非盘面足够大(至少一级市场估值达到几十亿美元的量级),否则还是先海外上了再说,短中期内通过CDR登陆A股比干等证券法修订更可期待;如果已经有规模盈利或者虽然没有规模盈利但是盘面足够大,最后再看

  3)产业导向:如果你符合传说中的“四大产业”或者至少能和“脱虚向实”以及“前沿科技”的大方向沾上边,那么可以考虑“先A股再海外”;如果不符合,可以在A股干等碰运气也可以转身海外,怎么选取决于上市这事有多急。

  5. 随着一批新经济的佼佼者通过CDR回归A股,A股的审美一定会发生变化。至少两个方面的变化可以预期,一个是对新经济的理解以及甄别优劣新经济公司的能力会提升,一个是对市盈率的迷信会降低。这两个变化相辅相成。未来不要求A股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和高科技公司必须有盈利应该是大势所趋,但是过程不会一夜之间一纸公文那么简单,至少马上召开的今年两会在这方面不太可能有实质性的突破,对此创业者们应该保持清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凯资本王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