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提振信心 马斯克两天内花2490万美元买特斯拉股票

时间:2018-06-14 15:3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14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在过去两天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购进了7.25万股特斯拉股票,购买时股价在342美元至347美元之间。这些股票总价值约为2490万美元。

  特斯拉有大量的怀疑论者,但马斯克继续用现金购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份。今5月初,马斯克也购买了3.3万股特斯拉股票,当时这些股票的总价值约为1000万美元。当时,特斯拉股价略低于300美元。

  马斯克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他现在持有大约3370万股特斯拉股票,约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票的19%。

  特斯拉拒绝就提交给SEC的文件的内容发表评论。

  马斯克是在特斯拉宣布将裁员约9%员工后不久,做出购入特斯拉股票这一决定的。特斯拉Model 3电动轿车自投入生产以来,生产目标多次未能实现,同时经常面临“产能斜坡”的困境。不过,该公司正在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特斯拉仍在不断消耗其数十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并在多个方面面临挑战,包括劳资纠纷、高管离职,以及对其Aut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在一些备受瞩目的车祸中所扮演角色的调查等。

  尽管马斯克自已对特斯拉充满信心,但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是被做空最多的美国股票,其空头仓位达到128.2亿美元,占其全部流通股的22%。

  相比之下,苹果是第二大被做空的美国股票,亚马逊为第三,Netflix为第四。

  但S3 Partners称,自今年6月1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18%,做空者损失约20亿美元。

  尽管如此,全球最大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及掌门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等做空者仍认为,特斯拉在实现盈利方面存在一些根本性问题。

  美国时间周三,查诺斯在CNBC的“Closing Bell”节目上表示:“根本的问题是,特斯拉汽车生产的毛利率不足以让其实现盈利。”他补充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开始涌现,特斯拉要在汽车业务上赚钱可能会更加困难。

  特斯拉预计Model 3的毛利率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盈亏平衡,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转为正值。该公司仍将其汽车业务的长期毛利率目标定为25%。(刘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