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我们走进OPPO Find X 工厂 了解了这部爆款神机的诞生

时间:2018-07-20 12:26    来源:中国网  

  7月13日,OPPO Find X 首销。这款颜值高、有未来感、实用性强、搭载了众多“黑科技”的手机,刚一面世就成为爆款。社交网络上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各个电商平台的顾客也纷纷给出好评。

  OPPO Find X 何以备受用户追评?打造一个“未来旗舰”需要做哪些创新,又遇到了哪些困难?OPPO Find X从出方案到正式量产用了整整13个月,这段时间OPPO的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经历了什么?

  这些问题,我们走进OPPO 东莞工厂了解一下。

  

 

  工程师看到方案很震惊,OPPO Find X 结构设计走入“无人区”

  “震惊”是OPPO Find X的结构设计工程师看到方案草稿后的第一感受。做了这么多年手机,没想到还可以有这种操作。OPPO Find X采用了6.42英寸曲面全景屏,屏占比达到了93.8%,点亮屏幕后视觉冲击很强烈。这是在全球首次实现正反玻璃完全不开孔的高完美度设计,实践相当困难,不论是工艺难度还是生产成本都大大增加。

  在实现这个设计之前,OPPO Find X的团队制定了“三不原则“:1、不影响ID形态;2、不妥协产品性能;3、不牺牲用户体验。

  不影响ID形态,就意味着“完全不开孔”的设计初衷不能变,因此,OPPO Find X 采用了双轨潜望结构,将普通手机暴露在外的摄像头、传感器等置于可升降模块中。当用户需要解锁或拍照时,摄像头会秒速升起,操作完毕后再归于原位。

  为了打造超高颜值的93.8屏占比,Find X的结构面积被压缩了11.2%,这样一来,天线、电池、扬声器都得“抢地盘”。为了“不妥协产品性能”,天线布局要重新设计,元器件尽量小型化,主板下移靠掏空屏幕支架拓展电池空间,同时还要考虑到双面堆叠SIM卡槽等等这些细节。

  不牺牲用户体验,为了达到这项要求,OPPO 工程师精益求精,经过了无数次实验、试探,比如30万次以上耐久度实验、跌落保护机制的研发等。有时还需要面临工艺难度太高,供应链跟不上的问题。好在OPPO团队和供应商伙伴精诚合作,一一克服困难,不断完善各项细节,最终才产生了这款结构设计、工艺难度都进入“无人区”的OPPO Find X.

  

 

  最根本的,是一切从用户体验出发

  解读OPPO Find X 的各项新技术,不论是具有未来感的“双轨潜望结构”,还是比指纹支付安全级别高20倍的人脸识别,或是35分钟充满一部手机的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无一不是从用户角度考虑,切实解决用户痛点。这大概是OPPO Find X一经出街就迅速成为爆款的根本原因。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OPPO助理副总裁、中国大陆市场营销负责人沈义人认为压力是存在的,但更重要的是做好产品。“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样把好的产品带给更多用户,怎样把OPPO的品牌和产品打造得越来越好。做用户喜爱的产品,其他的一切都会随之而来。”

  一个爆款的炼成不是偶然,它经历了无数人、无数团队的密切配合和精诚努力。OPPO不忘初心,一切为了用户,最终打造出让用户满意甚至惊艳的旗舰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Find X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