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蚂蚁金服CTO程立:中国式数字生活可复制

时间:2018-09-19 18:22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9月19日消息,2018云栖大会主论坛上,蚂蚁金服CTO程立首次详解了“一带一路”上1+9个“支付宝”长大的秘密。

  “今天泰国清迈大学旁边卖榴莲干的60岁阿姨,和杭州文二街菜场里卖杭白菜的阿姨享受着一样的移动支付服务。”程立说,“科技是暖的,世界是平的,暖科技正让世界变得更加平等。”

  程立介绍,三年前,蚂蚁金服开始技术出海,寻找全球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本地的“支付宝”。目前,从印度、到泰国、到韩国、到菲律宾、到印尼、到中国香港、到马来西亚、到印度尼西亚、到巴基斯坦、再到孟加拉,支付宝加全球9个本地的数字钱包,已经服务了全球超过8.7亿人,移动支付的“一带一路”成型。

  “我们深信只有合作伙伴的本地智慧与创业精神,才能打造出最贴近当地生活的数字金融生活!”程立说,蚂蚁金服要做的是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

  据了解,在支付宝的技术赋能下,9个本地钱包里的大部分,都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电子钱包。而且还不断有技术创新,正在中国推广的手机扫码过闸机坐地铁,如今也已通过马来西亚本地钱包Touch’nGo,解决了吉隆坡年轻人早上挤地铁的痛点,也让马来西亚成为全球第二个可以手机扫二维码过闸机的国家,而香港钱包AlipayHK与菲律宾本地钱包Gcash则在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实现了全球首笔区块链跨境汇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