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会扫地、可做饭、能哄娃…… 90后成天猫机器人消费主力军

时间:2019-02-21 19:48    来源:快科技  

  年后,全国多地家政市场进入需求高峰,家政机构服务价格普遍上涨,小时工平均时薪由50元上涨至60元,家政阿姨工资要价也出现200-500元不等上涨。

  

11.jpg

 

  

 

  (图:年后全国多地家政市场进入需求高峰)

  此轮家政服务价格上涨,不少消费者开始选择用机器人做家务。近日,天猫机器人节数据显示,扫地机、擦窗机等家政清洁机器人销量增长超过100%,其中,90后购买人数最多占比4成,尤其受到来自上海、杭州、广州、北京、深圳、重庆、成都等一、二线城市青年的喜爱。把家务交给清洁机器人正成为一项趋势。天猫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家务清洁类机器人普及率最高,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按摩机器人销量排名天猫机器人品类总销量前三。仅2018年在天猫购买清洁机器人的用户数就接近300万人,成为小家电新晋主力品类。

  

22.jpg

 

  (图:擦窗机器人高空作业)

  一名90后用户评价,“扫地机、擦窗机一套下来5000元左右,保洁阿姨压力很大啊。”也有用户评论,“清洁程度有待提高,机器人还需努力。”虽然机器人还未无所不能,但家庭生活中已“无处不在”,天猫在售的机器人种类就超过3万件。例如:擦窗机器人可高空擦窗,扫地机器人负责清洁地面,空气净化机器人可移动净化空气,按摩机器人可以按摩捶背,炒菜机器人可担当大厨,教育机器人可以做育儿帮手,翻译机器人可以充当翻译官……

  

33.jpg

 

  (图:一名小朋友在与机器人对话)

  2019年春节后,天猫机器人消费再度迎来高峰,天猫机器人节期间,科沃斯、iRobot、玻妞、石头、科大讯飞、荣泰、九阳、星米8大知名机器人品牌在天猫推出50余款机器人产品。期间,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J35,环比日销提升8倍,累计销售接近30万台;360在天猫首发的扫地机器人新品一度售罄。

  

44.jpg

 

  

 

  (图:天猫连续举办三届机器人节,孵化新品类)

  当前,机器人仍属于新兴品类,天猫也在通过IoT、大数据、AI技术等能力输出,帮助品牌创新优化新品,加速智能生活的到来。天猫平台的用户评价成为品牌产品迭代的重要数据来源。科沃斯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钱东奇曾表示,每年新品研发必会参考天猫用户评价。同时天猫IoT、天猫精灵语音技术等,也让家电更智能,实现不动手就能语音控制家电。在2018年,天猫携手科沃斯研发的DJ55和DN55两款扫地机器人,不仅能语音控制,还能根据屋内布局,提前规划线路告别盲目乱扫,成为广受欢迎的扫地机器人单品。从冰箱、洗衣机到洗碗机、扫地机,科技进步在不停的改变生活。天猫也在加速新物种、新品类的孵化,让科技走进日常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猫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