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遭股东三度举牌 莫高股份停牌应对

时间:2016-11-17 23:4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遭金陵投资及西藏华富三度举牌后,莫高股份1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对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函》,农垦集团拟对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1月16日起连续停牌。

  公司同日披露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其中,西藏华富及金陵控股表示,本次增持莫高股份主要为充分把握西部大开发和甘肃农业现代化发展机遇,增加在甘肃的中长期产业投资,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截至本回复出具之日,西藏华富及金陵控股并无通过股份增持获得莫高股份实际控制权的明确计划。

  农垦集团方面则回复称,农垦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在知悉公司被金陵控股等举牌后,采取了多项措施巩固对莫高股份的控制权。2016年9月,农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就金陵控股及其涉嫌一致行动人故意隐瞒一致行动关系、未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披露股权变化情况、涉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情况,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及甘肃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举报,并提交了相应证据材料。

  农垦集团表示,对通过违法、违规途径增持莫高股份股票的行为,农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进一步依法采取相关措施,积极维护莫高股份的国有控股地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莫高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