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港股中海重工复牌大涨77%

时间:2017-07-31 10:44    来源:深圳商报  

  

 

  中海重工日K线图

  7月28日,近日暴跌的中海重工(00651.HK)公告闪崩原因后复牌大涨,该股以0.054港元开盘,随后股价一路走高,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91.11%,截至收盘,中海重工收报0.08港元,大涨77.78%,成交1.74亿港元,换手率16.79%。

  中海重工7月27日公告称,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李明全资拥有的Lead Dragon Limited所持有的850万股股份已于2017年7月26日根据相关股票经纪执行强制出售而出售,继强制出售后,李明直接及间接持股数减至14.27亿股,占公司总股数的10.47%。除此事件外,董事会不知道导致股价及成交量变动的原因。

  7月26日,中海重工盘中突然大跌逾73%,当天上午10时53分许停牌,停牌时报0.045港元,大跌69.8%,市值蒸发约14亿港元,至6.137亿港元。当天成交量约11.43亿股,成交金额6950万港元,换手率为8.38%。中海重工7月21日收盘报0.172港元,到26日停牌已连跌4天,累积跌超78%。经过7月28日大涨,公司总市值10.9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海重工主要从事船舶制造,立体停车设备的生产和智慧停车场的投资、运营,汽车电子技术,融资租赁等业务。财报数据显示,中海重工自1998年上市以来,仅在上市当年实现盈利,净利润7463万港元,此后公司两年亏损。而近年来受到行业因素影响,中海重工连续多年呈现出正营收、净利润亏损的状态。

  近年来,中海重工的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2010年,公司资产负债率突破100%,达到103.07%。2013年,中海重工的资产负债率达到高峰162.71%。截至2016年年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仍高达122.57%。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对记者表示,港股老千股“闪崩”的现象越来越频繁,投资者可谓防不胜防。内地投资者借道深港通或沪港通参与港股投资,应以基本面良好的蓝筹标的为主,尽量不要介入不熟悉的低价股或仙股。“炒股票还是得看公司质地和成长性,港股白马价值蓝筹波动就小得多。”他说,港股没有涨跌停板限制,投资不熟悉的老千股或仙股,稍有不慎很可能血本无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港股中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