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深耕旅游健康两大产业 恒大多元布局服务业

时间:2017-12-31 23:28    来源:北京时间  

  自年初宣布完成多元化产业布局后,恒大今年先后正式推出恒大童世界、恒大养生谷两大全新产品,可谓赚足眼球。从恒大不惜重金引进国内外最新的技术人才可以看出,该公司对于这两大产品极为重视。

  

 

  作为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提升速度最快的中国企业,年初恒大宣布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变,而这两大产品正是许家印“服务老人”“服务少年儿童”的重要载体。为何选择这两大产业作为转型的主攻点,恒大又如何从中突围而出?

  旅游健康两大万亿蓝海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文旅、健康均已成为我国消费领域的新蓝海。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同比增长13.5%。中泰证券认为,随着旅游人数的不断增长,其对文化旅游消费品质的要求正在逐步提升,而主题公园作为较高档次的文旅消费类型受到了消费者的不断追捧。

  美国咨询公司AECOM数据显示,2010-2014年期间中国的主题公园访问量约为6000 万人次,预计到2025年、2030年中国主题公园客流人次将分别达到3.2亿和4.2亿人次。可以预见,围绕主题乐园上下游将诞生一个新的万亿级市场。

  

 

  显然恒大童世界正瞄准这一市场蓝海,据了解,恒大童世界定位于服务少年儿童的世界级主题乐园。是恒大旅游旗下最为核心的产品。

  如果说童世界是恒大多元化版图中,专门针对青少年的服务业。那么今年12月正式亮相的恒大养生谷,更多的着墨点则在于服务老年人群。

  

 

  这是另一个万亿蓝海,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势头正盛。而探究其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加剧、健康意识增强、健康需求加剧的必然结果。

  另外,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3亿,占总人口的16.7%。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测,预计到2020年该比重将提升到17.8%。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愈发严峻。因此,鼓励各领域资本进入健康领域、缓解健康产业发展不足的现状,成为政府的重要考量。

  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到2030年达到16万亿。正如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所言,21世纪健康产业将成为继汽车、房地产、IT和互联网产业后的第五波财富浪潮。

  在政策东风和市场广阔前景下,养生谷已成为恒大布局健康领域的关键落子。

  创新模式推动产业升级

  恒大积极投身这两大产业无疑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同样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主题乐园行业素有721的说法,也就是全国所有主题乐园中七成亏损,两成盈亏平衡,一成盈利。健康养老发展亦面临着体系不完善,产业链短,资源缺乏等难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的进入将起到鲶鱼效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认为,恒大的大手笔、高标准将令行业水平水涨船高。

  

 

  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在规划前期,就派了4000人的考察队伍对全球28家顶级主题乐园做了全面研究,并掌握了一手资料。在设计阶段,世界主题乐园最顶级的7大设计团队全部聚集在广州恒大中心。最终形成了这个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为核心内容,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的恒大童世界。

  恒大养生谷的出现则颠覆了目前健康养老产业的格局,在提供全龄化健康管理服务的基础上,其研究借鉴了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国的先进养老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创建了国际前沿健康养老模式,提供专业护理、日间照料、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相对于传统养生养老服务,恒大养生谷创建了高品质多层次健康养老方式,并通过引入国际一流的医疗与养老资源,实现真正的“医养结合”,更好满足养老需求,对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的建设更是点睛之笔。

  

 

  随着在旅游和健康领域的两大拳头产品相继落地,恒大的多元化版图越来越清晰。专家表示,恒大此番在服务业上大展拳脚,从供给端提供顶级的产品及服务,满足老百姓的民生需求,将成为两大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健康两大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