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网贷之家1月评级 生菜金融跃升国资P2P亚军

时间:2015-02-06 13: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近日,国内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5年1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上海首个国资P2P生菜金融www.shengcaijinrong.com成为亮点,发展指数由上月新进榜时的45.88分上升至46.74分,排位更是由上月的第51位,上升至32位,仅次于开鑫贷,在国资系P2P中排名第二。


  

 

  近日,国内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5年1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上海首个国资P2P生菜金融www.shengcaijinrong.com成为亮点,发展指数由上月新进榜时的45.88分上升至46.74分,排位更是由上月的第51位,上升至32位,仅次于开鑫贷,在国资系P2P中排名第二。

  

 

  流动与透明优势明显

  数据显示,在营收、收益、流动性、分散度、透明度上,生菜金融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其中流动性与透明度的提升幅度较大,尤其是流动性上,生菜金融获得了67.06的高分,高于排名前三的陆金所、人人贷和宜人贷,也高于位列第15位的开鑫贷的35.56。

  在透明度上,生菜金融得分为45.17分,与排名前5的平台比较,也仅次于人人贷,高于陆金所、宜人贷、招财宝和有利网,与开鑫贷不相上下。

  在收益上,生菜金融得分为43.40分,也超过了陆金所、招财宝和开鑫贷,并在众多同一时期上线的国资P2P中名列前茅。

  生菜金融为何排名跃升

  对于生菜金融为何在排名上,突飞猛进,网贷之家的报告点评道:“生菜金融具有上海国资背景,为原来的保必贷,平台转型改版,改版初期成交、人气有所回落,但由于改版后透明度提升,综合下来排名上升。

  由于保必贷采用P2N模式,以大额企业标为主,这类大额标通常涉及工程、企业、房产、经营等,额度大、周期长,在额度和周期上可能不适合目前网贷的投资习惯。

  转型后的生菜金融兼具小额信用标,从数据上看50万以下的借款人比重逐渐提升,预计平台分散度后续会有较大提升。”

  注重小额分散和投资人保护

  对此,生菜金融创始人&CEO周汉表示,自从去年12月生菜金融上线了专业信用贷款P2P——信必贷、专业汽车抵押贷款P2P——车必贷和国内首个培训贷款P2P培训贷以来,生菜金融1月的成交客户数比12月增加了123.76%,平均单笔成交量也从12月的300万元左右,大幅下降至50万元左右。

  在目前生菜金融的四个平台中,信必贷和车必贷最高贷款额度均在50万元以下,平均为5万元左右,而培训贷最低更只有数千元,充分体现了互联网金融小额分散的特点,也满足了线上投资者对于小额投资标的偏好。因此在分散度和营收上,也较上月获得了不少的提升。

  周汉表示,一方面,生菜金融率先在国内对P2P进行了细分,通过不断加强细分领域的风控手段来提高效率、降低潜在坏账率,为投资人提供最优质的资产;而在投资人利益方面,也不断提供最安全的保障:如信必贷,除了全面引入国资担保公司担保,还采用高科技IT系统来管理贷后;车必贷则有汽车抵押和高额风险备付金双重防护;培训贷则只与大型培训机构合作,同时提供担保和备付金,这才是生菜金融排名跃升的最重要的原因。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菜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