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远地产:2019上半年净利大涨211.22% 回款增长近七成

时间:2019-08-23 11:04    来源:商务财经网  

   走在“规模与效益并举”之路上的华远地产,8月23日交上了中期业绩考卷。

  据华远地产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华远地产总资产达到566.98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4.16%;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上涨18.66%;销售签约额61亿元,同比增长43.2%;回款额50.1亿元,同比增长66.4%。值得一提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1.22%。

  “站在2018年已经取得120亿元销售额的基础上,从2019年起,华远提出按每年35%复合增长的速度,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华远地产管理层表示,下一步,华远将持续加快项目周转速度,强化提高销售回款率,保障现金流安全,从而根据回款额度调整投资结构、继续扩规模之路。

  新增货值近200亿 总土储突破9000亩

  今年上半年,头部房企借销售窗口期迅速出货,回笼资金后接连在土地市场发力。对华远地产来说,自2018年以来在投资拓展方面成功抓住了拿地窗口期,加大了全国化布局力度。

  截至6月30日,2019年华远地产已在重庆、石家庄、银川获取5宗土地,土地投资总额达57亿元,新增货值近200亿元,总土地储备达9000余亩,可供未来两至三年稳健发展。从城市布局来看,聚焦“四大区域、十大城市”的战略布局版图愈发清晰。未来,华远将持续深耕区域内已进入城市,积极拓展已进入城市周边的热点区域。

  加快投资步伐的同时,华远地产在强回款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行业销售回款率普遍徘徊在70%水平线上时,华远地产上半年回款率高达82%,回溯至2018年,这一指标也高达80%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华远地产带来了充盈的现金流。

  保证现金流安全之余,华远地产继续凭借国资背景和在金融市场上的良好信用评级,在上半年融资渠道纷纷受阻的艰难格局中,开拓了更多融资渠道筹资,已经成功发行美元债、公司债等多笔融资产品,实现融资流入逾百亿元,且融资成本低于市场均值。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经营性现金流和筹资现金流双管齐下,致使华远地产在拿地投资方面有更多操作空间。随着规模、国企背景上市公司品牌效应的释放,以及产品力和服务力的精细化运营,华远未来在投资拓展谈判方面将具备更多话语权,这将进一步推动“规模与效益并举”战略的深化。

  建立“大运营”体系 提质增效保利润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野蛮生长阶段已经过去,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无疑将进入“高手过招”的时代,降低成本、提质增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将是一家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这几乎关乎企业生存、盈利和发展空间。

  目前来看,行业TOP20房企几乎都已经建立了“大运营”管理体系,一方面可以实现围绕利润和现金流管理提升经营管控力度;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搭体系、建标准、做监控、重激励等工具提质增效。

  华远地产全面建立“大运营”管理体系,提出“全链条的运营和经营流程”,实现全业态覆盖、全过程运营、全龄化业主服务的“三全”管控模式。同时,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华远搭建了标准供方体系,以“总部级+区域级”战略模式运行,让资源得到更有效的配适,同时优化成本、保障品质。

  但企业之变,始终还是起源于组织与人才之变。华远地产以人才的有效管理作为战略落位的重要保障,积极优化并完善人才管理模式构建路径,秉承“高潜质、年轻化、敢任用”的用人标准,实现阶梯化人才培养,将人才的能量最大发挥至每一个适配岗位。

  在华远地产管理层看来,接下来,华远将继续苦炼内功,提升去化能力,加大签约和回款力度,从项目经营中要效益和现金流,为加快发展不断输血,在“规模与效益并举、产品与服务共进”的战略发展之路再上新台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