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融360|简普科技报告 4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仍处低位,趋势呈上升态势

时间:2020-06-09 14:41    来源:融360  

  受特殊时期影响,今年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一直处于低位,但也随着特殊时期的好转,经济复苏政策力度的加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也渐渐有了起色,自2月开始就一直呈上升趋势,但以现在的趋势来看,想要恢复到年前水平仍然不是短期就能够达到的目标。

  根据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2020年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8487只,环比增长2.64%,同比下降12.01%;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819 8只,结构性理财产品289只。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份11家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177只公募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107只,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70只;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698天,较3月份增长了13天。

  今年作为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保本理财产品的规模仍在下降,但进度缓慢。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4月共有8085只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了收益类型,其中保证收益类产品309只,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946只,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6830只。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55只,占比为15.52%,环比下降1.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资管新规发布以来,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及规模占比持续下降,银行压降保本理财规模成效显著,2019年已经有多家银行将保本理财产品全部兑付。根据银行年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末,交通银行(5.150, 0.01, 0.19%)、邮储银行(5.270, 0.05, 0.96%)、青岛银行(4.970, 0.00, 0.00%)、贵州银行等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已经压降至0。预计到2020年底,大部分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有望全部退出。

  2020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虽然多个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已经压空,但这个目标对整体银行来说还是比较艰巨的,加上特殊时期的影响,今年是否会延长过渡期还很难说,但借着特殊时期的势,今年保本理财退市清空余额也许还需要一些时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融3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