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红楼专列”进北京地铁4号线 扫二维码可读书

时间:2017-01-23 18:33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一列“红楼专列”开进地铁4号线,乘客不仅可以了解旧京民俗,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阅读红楼书籍。

  4号线北宫门站专门开辟“黄叶村”展馆,免费展出一批曹雪芹故居藏品,包括题壁诗“墙皮”、红学家吴恩裕的遗作《曹雪芹废艺斋集稿丛考》和“曹氏风筝”等。

  此外,昨日上午10时许,一列“红楼专列”地铁驶入北宫门站。车厢内布置着《红楼梦》古画绘本装饰,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韵味。这列专车从即日起开行至2月20日,无固定运行时间。

  京港地铁还在车站和红楼专列的车厢里贴出了二维码,分别链接了10本红学电子书,有讲述如何考证各种逸闻传说的《说不尽的红楼梦》,也有揭秘《红楼梦》生活细节的《红楼梦贵族生活揭秘》等,乘客扫码可免费阅读全本电子书籍。(记者 刘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