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中国十亿城民: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人口流动背后的故事》《留守女人》《一切美好在路上:自驾去西藏》

时间:2014-10-05 20:57    来源:河源日报  

  《中国十亿城民: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人口流动背后的故事》

  汤姆・米勒著李雪顺译价格:35.00元

  本书结合国内外媒体报道和新近研究成果,以一个在中国居住多年的西方人的视角,对中国在城镇化中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却未能从中获取充分的经济及社会回报,进行冷静、理性的分析。最后得出结论:中国在城镇化进程中,务必要寻找到更健康、更具有包容性,也更持久的城市发展模式,只有这样,中国的城市才能真正实现文明,并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留守女人》

  方格子著价格:29.80元

  江南才女方格子行走乡间,以其独特的视角,通过对农民工留守在乡间妻子们的访谈(也有一部分是对农民工的访谈),表现了当今农村由于青壮劳力纷纷到城里打工,乡间只剩老弱妇孺这种濒于荒芜的辛苦而沉重的现实;通过对于两地生活的探究,揭示了今日乡村的家庭和婚姻中的甘苦冷暖,揭示了留守妇女隐忍抑郁的精神世界,以及她们含辛茹苦对于农业和家庭的付出与支撑。

  《一切美好在路上:自驾去西藏》

  张晶晶著价格:39.00元

  张晶晶与丈夫老赵自驾从温州去西藏,川藏线进,新藏线出,从中国的东边到西边,全程总计16000公里。一辆车,两个人,他们带着感恩的心与发现美好的眼睛,开启了一段与梦想有关的旅程。这一路,有着无数的艰辛,也有着道不尽的快乐,一切美好在路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