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华商书单之好书推荐

时间:2018-02-07 15:37    来源:华商报电子版  

   当高考语文试卷只剩下阅读理解和作文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在感慨语文学习的重要性,但是对于语文学习,到底应该如何学如何做,似乎都不是很确定,其实语文的学习最后无非落在了“阅读和写作”上。实际上写作基于阅读。老师教得好,学生读得好,才写得好。

  推荐书籍:《大师语文:多说与少说》

  作者:叶圣陶,原名叶绍钧,江苏苏州人,我国著名的教育家作家、文学出版家,有“优秀的语言艺术家”之称,毕生致力于我国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曾出任教育部副部长、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

  推荐词:叶圣陶是我国语文教育界的泰斗级人物,一直以来,对语文教育都有自己独特的观点。

  他说过:“语言文字的学习,出发点在‘知’,而终极点在‘行’;到能够‘行’的地步,才算具有这种生活的能力。这是每一个学习国文的人应该记住的。”而本书完美诠释了“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解决了“知行”之间的过渡。

  在这本书里,叶圣陶的“大语文”理念被分成了:阅读与指导,目标是培养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训练学生细磨细琢的研读功夫;写作与鉴赏,比较完整地体现叶圣陶关于语文教学的看法和见解;写作文章,从多角度多侧面地讲述了写作成功的诀窍和失败的根源,精艺迭出。对于学习语文有困惑的孩子们来说阅读之后很有益处。自能读书,不待老师教;自能作文,不待老师改——这是叶圣陶提出的语文学习目标,其实也是最基本的学习语文的能力,随着中高考的改革,语文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它的重要不仅仅是对学生成绩的影响,更是对一个人的品质和观念的影响,所以用心学习,学习真正的大语文,给孩子的人生财富是无尽的。 华商报记者 赵媛 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