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遇见春风”之产品篇:师法自然打造生活之味

时间:2019-09-27 18: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盛夏,距华远·春风度(重庆)开盘面世整一年。人们在这里见证了小镇的最初绽放;于小镇的茵茵草地上,和老狼、野孩子乐队等音乐人在野草音乐节放声歌唱;更有业主成为”飞行家“,登上业主专属的直升机,以全新的视角去感受这座沸腾的城市……一年里,华远的全国首个小镇里发生的故事很多,而随着小镇产品的逐步呈现,也让每一位与此邂逅的朋友,都会由衷地感叹:春风十里,不如你。

  (2018年10月华远地产主办首届重庆野草音乐节,集结老狼、李志、野孩子、莫西子诗、木马等十一组优秀音乐人,在华远·春风度的云之谷大草坪上为上万乐迷带来感动)

  从造物到造墅:为产品赋予东方诗意美学

  华远·春风度位于重庆江津篆山坪,近70%的面积将依照原貌绿化复建长江绕岛、江山对望,房子依山而建,与景相融。这是华远在全国打造的首个生活小镇项目,整体开发占地3001500㎡,建筑面积约1240000㎡。

  沿着山路驶离喧嚣的闹市,沿途山林、农田、江景交替映入眼帘,大自然是从四面八方铺面而来。江湾,城市,长江之水,也逐渐变成一副山水画映入眼帘。满山遍野清新靓丽,万物盎然生机。这样天然无雕饰的美,是先机,也是挑战。

  (华远·春风度位于重庆江津篆山坪,尽享自然风光)

  面对这样得天独厚的场地,无论是建筑还是景观设计,都需要有为,亦无为。华远·春风度(重庆)希望打造一个具有极美的自然景观感受,极致生态景观体验、浪漫舒适且健康的江湾半岛生活圈,将这山城画卷进行提炼,结合简约的东方美学,与大自然完美匹配,从而勾勒出具有重庆印象的诗意栖居。

  造物观——有灵魂的设计,来源于自然

  自然生态变化万千,蕴含万物,一切都可以成为设计灵感的来源。

  小镇的一大重要IP——艺展中心,其造型创意取自一种重庆本土自然生长的树木——黄桷树,它寓意着小镇精神:永远年轻的人生姿态。这一设计理念也蕴藏在小镇的多处功能设计之中,表达着小镇与田园生活千丝万缕的共生共存关系。室内借用江林意境,将艺术、人文、意境、格调、品质的细节展现于空间之中,形成了以观江山、迎王气、容茶乐、隐之境、沐清华、匠之艺等多主题展览、洽谈、观景、阅读、宴请、住宿空间。

  (华远·春风度的艺展中心,设计灵感来源于黄桷树) 

  (艺展中心室内,自然之意境,人文之格调,韵律无处不在)

  小镇一期以别墅产品为主,而别墅的居住组团方式,灵感则来源于大自然中花朵的微观组合方式及蝴蝶的栖息形态。

  花团墅居——“花团墅”呈生长组团方式打造,如花团锦簇一般,细腻组合,层层盛开绽放,各户均有内外院并与外部公区景观节点相互融合。院落尺度精巧,外院两重,内院一围,富有禅意;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通融,室内公区功能围外院和内院排布,层层退台。精致而不庞大,意境诗意而不繁复,圆每个人的墅居理想。

 

 (花团墅居效果图)

  山茶墅居——“山茶墅”组合如山茶花分瓣张开,各瓣独立同时又共生于花萼,多重院落空间,趣味丰富,与组团公区节点可融通,私密性独立性更强,同样室内功能房间环抱外院展开。独门独院,自成天地,远可观景,内可享满园春色。茶花般高雅曼妙,细致低调,柔美不失尊贵的独特墅居气质。

 

 (山茶墅居效果图)

  蝴蝶墅居——“蝴蝶墅”组合临崖一线展开,如蝴蝶展翅,以大面宽、内外与前后院落为特色。前后通透大尺度空间体验,前后均可零距离赏园,览尽自然风光。

 

 (蝴蝶墅居效果图)

  造墅观——致敬江山的新中式人文院落

  春风度的各类别墅均以简约细腻的方式打造富有诗意的现代中式宅院,立面以白石、檀木调、祥纹、飘檐等主题元素组合出世之作,以含蓄而不失品位的美学追求,仿魏晋风之悠然,效桃花源之幽深,完成对江津(人文气质之城)、篆山坪(田园山居)的“地纹”特色致敬。

  具体到居室形态上,春风度主要以精致别墅(花团墅居)、山茶墅居、凌云墅居(蝴蝶墅居)三种形式满足不同置业人群的居住诉求。精致别墅以低总价、精致而富有品位的私家院落一圆都市精英的别墅梦。开敞式厨房与餐厅形成大尺度餐厨公共空间,精致、私密的私家内院赠送,可饱览小镇园林美景和诗意情调。

  山茶墅居打造出私密性极佳的多重院落空间,4房3厅1厨4卫户型可满足三代同堂及二孩的居住需求,赠送超大双露台,可远观山景、近享满园秀色。

  凌云墅居布局均为场地南北临崖一线展开,根据地形与景观资源形成大面宽与大进深两种设计,多房间、多重私密庭院,附带正常采光观景地下室、超大观景露台、吊层无边界观景泳池、双停车位等,尽显大家气魄、大宅典范。

  匠心筑造、精益求精:只为让美好如约而至

  以“责任地产、品质建筑”为品牌理念的华远地产,以源于36载对人居生活变迁的洞察、对于市场前端的研判、对于全龄人群的需求考量,致力于居住品质的持续升级。经过科学严谨的多维度对标,华远地产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形成1000余条标准化体系,从而保障了建造水准的精益求精。

  具体到春风度的打造上,为了让业主的幸福如期而至,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建设小镇的第一线,从蓝图到现实,从山野到港湾,小镇的生活轮廓逐渐从模糊到清晰。小镇产品把控上,从建筑、机电、精装三个维度做到精雕细刻,细到石材切割技术、拼缝整齐度、建筑内部埋件螺杆密度等都有严格要求,不符合标准的一律整改,从而严格保证品质;售楼处更是通过独特的泛光设计工艺,实现整体性兼艺术性的完美平衡。

  (华远·春风度售楼处的泛光设计工艺,夜幕下更显光影之美)

  小镇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由于重庆山地的特殊地形特征,在管网施工过程中,地基岩石坚硬,无法采用机械作业,只能采取人工切割及水钻模式开挖,耗时费力,导致后期工期紧张。为了如期呈现,建设者们始终保持高涨的精神状态紧张作业,争分夺秒抢工期,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

  而在交付之际,正赶上重庆的梅雨季节,大雨说来就来,猝不及防,而且降雨时间很长。春风度作为密度较大的别墅项目,外立面完成后,在雨季对施工要求及外墙保护要求极高,使得现场外墙施工难度极大。项目团队群策群力寻找解决方案,经过周密部署,采取了彩条布防护等一系列措施,顺利完成外墙施工,并将首期产品如期交付给小镇业主。

  对于小镇产品的用心,也赢得了市场的热烈反馈。根据重庆锐理数据机构提供数据显示,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春风度项目总体销售264套,总销售金额超5亿,在整个重庆西区别墅销售中,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均列第二位,成为区县唯一一个可与主城区楼盘直接竞争的项目,在江津别墅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1%。亮眼的成绩体现的也正是山城置业者对春风度匠心品质的高度认可。

  已是金秋,小镇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如今春风度处处显现出家的模样,镇里的人们也把幸福的表情写在脸上。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叶子黄了,来年还会一样再绿,太阳落山,明天依旧照常升起。于是,人们可以在每一个静谧的夜晚,枕着月色安然入睡,生活就这样过成了原本该有的样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