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跨界歌王》首播 巴图莫名被淘汰引全民热议

时间:2016-06-01 00:22    来源:新浪娱乐  

  [摘要]节目中,巴图被节目组强迫打扮成嬴荡造型,却莫名其妙的因为造型原因被三位评委淘汰。这样的结果,引发不少网友“尴尬症”发作,集体吐槽北京卫视以及节目组恶意博眼球。

  

 

  巴图身穿古装亮相现场

  

 

  评委质疑巴图服装

  

 

  巫启贤坐镇评委席

  腾讯娱乐讯 《跨界歌王》于上周六正式亮相,刘涛、王凯、秦海璐、李光洁、潘粤明、巴图组成的首期阵容,让节目成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节目播出之后,引起最多话题的不是帅气的国民男神王凯,也不是英姿飒爽的“总攻女王”刘涛,而是其中名气最小的巴图。节目中,巴图被节目组强迫打扮成嬴荡造型,却莫名其妙的因为造型原因被三位评委淘汰。这样的结果,引发不少网友“尴尬症”发作,集体吐槽北京卫视以及节目组恶意博眼球。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跨界歌王》完整版

  吐槽之:不尊重嘉宾选择

  巴图屡次拒绝“嬴荡”造型,均遭节目组阻止

  巴图自出道以来,一直被贴上“宋丹丹儿子”的标签。自从火遍大江南北的《芈月传》播出后,巴图凭借嬴荡这个角色,成功撕掉了“星二代”的标签,但是因为“嬴荡举鼎砸死自己”戏码太过深入人心,所以嬴荡也成为巴图短期内绕不过的“形象标签”。

  所以巴图在参加《跨界歌王》时,就明确表示他也有着有自己的“小野心”,他想展示自己更多的一面,让观众认识更加全面的自己,希望尽快摆脱《芈月传》中嬴荡的固有形象。

  不过,在首期节目中,巴图一上场就傻眼了,因为节目组要求他再次穿上《芈月传》中的戏服,并且还要求他要在舞台上再次做出举鼎的动作。

  在节目的前半段,巴图一直与节目组交涉,表达出自己不满,并希望节目组予以调整,但是均遭到节目组的拒绝。本以为这是所有嘉宾统一的要求,但是观众看到,节目组给秦海璐安排的戏服被王凯吐槽为“迎宾服”,秦海璐直接拒绝穿此服装登台,节目组竟然十分爽快的就答应了。以至于最后出现的情境是,6位嘉宾中,只有巴图一个人是古装扮相,坐在人群中像是从不同时空穿越而来的人物,有些格格不入。

  对此,观众吐槽不已。大多数观众表示,这明显是北京卫视和节目组欺负小明星的举动。“完全不尊重嘉宾,巴图都说了好几遍不想打扮成嬴荡,不想举鼎,还强迫嘉宾如此,有些过了。”“如果嘉宾统一要求这样也无可厚非,结果看下来,明显就是针对巴图一个人的,有些欺负人的感觉。”

  吐槽之:评判标准莫名其妙

  巴图没能上场,理由竟是节目组安排的服装没穿对

  说实话,“不尊重嘉宾的选择”这一点还没有触到观众的底线,到了表演环节时,巫启贤、宋柯、高晓松三人组成的评审团,彻底惹恼了观众。因为在节目中,他们没有标准、没有立场,完全看人下菜的说辞,显得相当业余。尤其是他们淘汰巴图的理由,竟然是说巴图没有穿对衣服!!

  《跨界歌王》在播前宣传时,就声称是一档全新的音乐节目。但是在节目开场时,三位嘉宾对于非专业歌手登台表演时,采用何种标准进行评判,其说辞就显得相当随性,完全没有提及要以音乐的标准进行评判。许多观众表示,这样的设置,无形间造成了巴图的悲剧。

  果然,在6位嘉宾走入试唱区的时候,三位评审“毫无节操”的评判标准就显现了出来。刘涛撒个娇,就升上去了;潘粤明来段励志演说,也升上去了;秦海璐不顾形象的“坐地撒泼”,也升上去了……但是到了巴图这里,各种刁难却莫名其妙的出现了。当巴图不情不愿的穿着节目组安排的古装戏服登台宣布要演唱张惠妹的《日出》时,三位嘉宾中除了高晓松,其他两人都开始在这身戏服上大做文章。巫启贤说:“你穿着这身衣服,我一直在想办法进入你歌唱的那个状态。……我觉得你还没准备,这个时候还是不要上大舞台。你是那种很有小感觉的歌手,但是我觉得你对唱歌太不讲究……”宋柯说:“最关键的一票在我这。但是今天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你穿着这身衣服,这么揣着手去唱张惠妹这首很有活力的歌曲,跟这首歌的感觉相当地打架,所以这个可能不太适宜你到大舞台。”

  看到这里网友都不淡定了,许多网友在网上直指节目组莫名其妙。“真不想说话了,衣服是节目组强迫巴图穿的,结果淘汰巴图的原因竟然是说他衣服穿错了。这都什么理由啊。”“节目组太过分了吧,不就是看巴图年轻、名气小好欺负吗,明明唱的这么好,用这么奇葩的理由淘汰巴图,真的没有节操了。”“我就无语了,巴图穿这样是他自己选的吗?这不都是节目组安排的吗?笑场的上了,没唱的上了,进错拍也上了,为什么出在服装上有问题的就不让上呢?这节目到底是比唱歌还是比谁穿得好看啊?节目组这种专找软柿子来捏的行为,真的让观众很愤怒。”

  吐槽之:巫启贤成综艺节目黑洞

  话多跟唱频反对,毒舌点评不专业惹反感

  素有“毒舌教父”之称的巫启贤也受邀担任了首期《跨界歌王》的评委,在“一度空间”内考察这些“歌手”的歌唱实力,并决定着他们是否能通往二度空间进行表演。但是这次,网友们似乎对巫启贤的点评不是很满意,纷纷炮轰。自封评委中严厉担当的巫启贤似乎并没有改掉爱和选手一起哼唱的坏毛病,这种“抢镜”给歌手们的表演打了大折扣,引发网友不满。对于首期歌王秦海璐的表现,巫启贤偏剑走偏锋,和其他评委唱起反调。在高晓松极力赞扬秦海璐有专业范儿后,巫启贤立刻否决,认为秦海璐不是唱歌状态,自己并不是很喜欢,令站在舞台上的秦海璐除了尴尬还有不少愤怒。而对本场唯一未能进入二度空间的巴图,巫启贤可谓是一直带着偏见:巴图一上场后,巫启贤便对其服装“挑起刺儿来”,而在演唱结束后,更是直接反对,表明自己的否定意见。

  这并不是巫启贤第一次针对选手,“有偏见”这一点早已有历史。早在其他选秀节目中,巫启贤便频频炮轰歌手常石磊,认为其音乐风格“有问题”。巫启贤的言论,甚至让中国音乐界的大腕、常石磊的导师王平久也非常不满。同为评委的王平久似乎和巫启贤关系一直很僵。他曾在微博上炮轰巫启贤,“如果连基本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就乱评一番,巫启贤你有什么资格评?”不久后,王平久又通过微博直言:“我将通知团队,拒绝参加下面的比赛。巫启贤你不能怀疑石头唱歌的动机,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你这样无知地点评石头,我只有选择放弃!”

  从05年超女到今年的《跨界歌王》,巫启贤几乎年年都担任选秀节目的评委,横跨各个卫视的不同时段,评委的头衔甚至盖过了他原本的歌手光芒。频频在评委席上“刷脸”,不少人以为巫启贤准备彻底转型做评委,把老本行歌手一职弃之不顾。而这种强行“刷脸”却消磨了观众对其的好感,不但没能建立良好的荧幕形象,还招来不少观众的反感情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跨界歌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