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首届边疆地区基层健康公益行-基层健康我行动》启动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0-01-09 17: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1月8日,《首届边疆地区基层健康公益行-基层健康我行动》启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构建百姓健康保障”为主题,旨在把首都践行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的成功经验传递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国务院参事民建中央医药委主任马力在会上表示:国家治理下的公共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治理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健康管理服务属于公共管理服务,基层尤其是社区健康管理服务直接关系全人群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治理方式改革的重要举措。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指出:深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济弱扶贫是各级健康管理机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剑安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高度重视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和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围绕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专项能力建设和专业技能培训,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作为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咨询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应邀发表了题为《投资国民健康,促进经济繁荣》的主旨演讲。他从经济增长、医疗卫生、健康中国三个维度阐释了全民健康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指向,从中美贸易状况对比分析了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消费大趋势。他表示: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惠及全体国民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实现全人群健康覆盖、全生命周期管理、全社会共同推进。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代表内蒙古大草原的农牧民在大会上指出:呼伦贝尔和北京相隔千里,希望通过远程医疗和5G技术,让呼伦贝尔的城乡居民可以随时获得北京优质医疗资源诊疗,这对呼伦贝尔来说是件好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在大会发言表示:北京医疗资源丰富,汇聚了国内众多的好医院和优秀的医生。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是,在很多边疆地区,医疗条件还很不尽如人意,医疗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健康中国行动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边疆地区既是痛点,也是难点还是着力点。

  陈巴尔虎旗委副书记文进磊对此特别有同感,他说由于地域辽阔,当地的乡亲医疗条件确实很差,人均寿命不如内地,解决问题的途径就是把慈航健康小屋和蒙医药结合起来,适应牧区生产生活,有效解决牧区的医疗健康问题。

  北京电信系统集成部医疗技术支撑专家田航海介绍到:5G不是简单的4G+1G,5G将突破能力边界和业务边界,打破空间的局限,实现移动医疗设备的数据互联,推动远程手术示教,远程遥控手术等发展,健全分级诊疗系统,延伸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有针对性促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为布局北京医疗资源下沉到呼伦贝尔基层乡村,让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的医疗资源,作为民建会员代表,慈航健康集团董事长陈莹在启动会上宣布:北京慈航医疗中心和呼伦贝尔陈旗慈航医疗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5G优势,在广袤的大草原打造健康小屋,计划为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区基层群众的治病防病援建数台健康小屋,为实现边疆地区全民健康目标作出贡献。

  本次健康公益行启动大会在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民建北京市委员会、第一健康报道联合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共陈巴尔虎旗委员会、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民建北京通州工委协办,嘉润博康医学研究院、慈航健康集团联合承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