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红基会与伊利集团 国家扶贫日再次健康助力大凉山

时间:2019-10-22 09: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再次赴约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向该校学生捐赠了6000箱学生营养奶。捐赠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成都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秦小利;凉山州教体局副局长包晓华;凉山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虹;美姑县教体科局副局长郑健等各级领导相继上台致辞发言,表达对中国红基会和伊利集团的感激之情,同时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学有所成。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与受捐助学生代表合影

  美姑县中学彝族学生的课间操—达体舞

  美姑县中学的体育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

  国家扶贫日再次助力营养健康,是中国红基会与伊利集团继2017、2018年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之上,2019年继续深入推进“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该项目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持续关注学生成长、心灵梦想、扶志扶智、彻底脱贫四个主要方面,给予贫困人群营养、健康帮扶,助力2020年全面脱贫。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53个市县,捐赠了624万盒学生奶,特别是深入“三区三州(西藏、新疆、四川等地)”、青海玉树、四川凉山、陕西蓝田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提升营养水平,实现健康成长。同时,“伊利营养2020”首次引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通过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开展先心病筛查与救助,目前项目先后覆盖了广西、四川、黑龙江、青海四省,筛查出具有手术指征患儿216人,现在已经完成手术康复出院的孩子共计84人,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

  背景资料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并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社会进步。2008年、2013和2018年,连续三次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获评"5A级基金会"。在国际援助、医疗救助、健康干预、教育促进、救灾赈济、社区发展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

  “博爱助学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教育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从2005年启动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援建了369所博爱学校,培训了7778名乡村教师,为5052所学校提供了“红十字书库”。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校园安全与健康领域积极探索,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援建未来教室、博爱校医室、开设夏令营和特色社团课程,提升弱势群体的社会生存实力。

  伊利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企业,位居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奥运会标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世博会标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企业。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800亿元,净利润64.52亿元。在“全球织网”的战略下,伊利已经实现国际化布局。

  凉山彝族自治州隶属四川省,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四川民族类别和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自古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古“南方丝绸之路”必经之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