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公益未来·青年视野拓展计划” 34位高校师生赴俄访学

时间:2019-09-03 13:2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8月25日至31日,来自17所高校的34位师生,赴俄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途牛旅游网捐赠支持,为期一周的“公益未来·青年视野拓展计划”。

  (活动合影)

  中俄青年对话与交流

  此次“青年视野拓展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的一部分。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拓展青年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在公益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与高校主管老师一起赴俄罗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圣彼得堡大学和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学院里,中俄两国青年进行了对话交流。

  (参访圣彼得堡大学)

  (圣彼得堡大学青年交流)

  (参访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学院)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鹏秘表示“此次访学旨在培养大学生完善健全的人格素质,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并回报社会,弘扬社会关爱,成为锻造自强之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益组织,一直关心青年人的发展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未来项目回应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学习、就业等实际需求。”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致辞)

  参访大使馆提升宏观视野

  通过参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使馆教育处梅汉成博士交流,参访团了解到更多关于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当地文化、中俄两国关系等方面情况。中俄关系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各个领域活动都在深入交流。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大家了解到 “一带一路”促进两国各自发展的振兴之路,以及带动整个亚欧大陆共同繁荣和民间交流的成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对外开放和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诸多努力。

  (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合影留念)

  探寻俄罗斯历史足迹

  本次访学团先后抵达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两大中心城市,参观了彼得保罗要塞、伊萨基耶夫教堂、玛利亚宫、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斯莫尔尼宫、滴血教堂、芬兰火车站等城市地标性建筑。看到标志着“十月革命”序幕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静静地停留在涅瓦河畔,从胜利广场上列宁格勒保卫战的纪念馆,到莫斯科的红场中央的列宁墓前,同学们感受着俄罗斯的历史变迁与往昔的辉煌。本计划让老师同学们以实地体验的方式从历史、文化、建筑到教育等不同层面认识俄罗斯。

  (参访活动)

  自立自强精神代代相传

  8月31日师生们参观位于莫斯科市南部的中共六大会址展览馆。党的六大是中国共产党开始走上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重要转折点。师生们来到遗址感慨不已,纷纷被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和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所震撼。本次访学团队中的米桐桐同学表示:“参观中共六大会址让我们重温了那一段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以及中俄关系的战略性意义。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奋进。”

  (参观中共六大会址)

  在成果汇报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张婕老师说“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加深了中俄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了解到了俄罗斯文化;在参观中共六大会址的过程中明白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更加有信心,也会更努力为国家为民族的复兴做贡献。”

  (老师分享照片)

  山西财经大学吴晋仪同学表示:“俄罗斯铭记历史、公园、纪念馆、街道的方式都是以烈士名字命名,希望学习俄罗斯铭记历史的精神,不忘先辈的付出。通过8天的游学经历,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中国梦的信念。”

  (同学分享照片)

  在未来,这17所高校师生将带着此行的收获,回到各自学校并将此行经历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同学。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会继续连接社会资源,为更多青年的能力建设与成长成才提供支持与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