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汇聚爱心力量,庆祝建国70周年“再唱东方红”红色公益行走进横山

时间:2019-06-23 19: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22日上午,“汇聚爱心力量 共建和谐横山”——庆祝建国70周年由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组织的“再唱东方红”红色公益行的爱心志愿者走进横山区。

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恩来侄子周秉和,西安市延长商会副会长雷林田,优学教育教研总监王达,空中商学院主席单位、步长制药区域总监王鹏杰,榆林侨联副主席高军强,西安市横山商会副会长、陕西省鸿顺建筑集团总经理姚迎,西安市横山商会副会长、陕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米生文等出席了仪式。

横山区区政府区长王曼华出席捐助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克忠,区政府副区长杨培祥,以及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捐赠仪式。

横山区第九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老腰鼓等表演

第九小学学生代表为各位嘉宾和领导佩戴红领巾

区长王曼华代表横山区委、区政府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感谢。王曼华说,这次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再唱东方红”红色公益行活动给横山贫困群众送来了真诚的关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始终秉承革命前辈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助推横山教育、文化、卫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决胜高质量的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社会奋力拼搏。

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再唱东方红”组委会代表、西安市延长商会副会长雷林田在致辞中说,陕北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我党创建红色革命的根据地,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陕北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再唱东方红”红色公益行是对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的一个项目,他希望充分发挥西商会的积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书写西商会新篇章,将捐赠活动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陕北的慈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交接开始了!

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资助军烈属25户共计5万元

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资助低收入居民25名共计5万元

优学教育为我区捐赠《语文同步学》学习礼包1000套

空中商学院主席单位、步长制药集团为我区捐赠价值五万元的药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横山区第九小学生捐赠书包400个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西安联合商会资助贫困学生50名,共计10万元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为我区捐助红色遗址修复资金5万元

横山不仅是红色革命根据地,还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1946年由习仲勋策划,震撼西北、影响深远的横山起义就发生在这里。千百年来,厚重的黄土农耕文明与豪放的草原游牧文明在这里碰撞,古老的边塞烽烟文化和现代的红色革命文化在这里融合。这里也是党项文化的发源地。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奠定了横山文化的深厚底蕴,赋予了横山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决定了横山文化的多彩纷呈。陕北说书、横山老腰鼓、陕北民歌、横山道情、横山剪纸等作为横山独特的民间艺术瑰宝,在这里发源、传承、兴盛。近年来,共摘得四项国字号桂冠,即“中国秧歌(老腰鼓)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陕北民歌之乡”。地方小吃名扬四海。“横山羊肉”和“横山大明绿豆”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横山羊肉、杂面、大烩菜、炖土鸡、黄馍馍、炸油糕等特色小吃,让来自四方的宾朋赞口不绝。

(供稿:汪震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