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腾讯公益发布“UP计划” 助力公益伙伴全新升级

时间:2019-04-11 19:4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来源:公益中国网

  4月10日,2019年腾讯公益伙伴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在分享会上,腾讯公益与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公募慈善组织,共同发布 “腾讯公益共创2.0之UP计划”,宣布从伙伴成长、持续发展、能力共享三个方向,通过包含工具、流量、培训和资金激励在内的三大能力、五大场景,推动整个公益生态的全面能力进阶。

  中国互联网公益飞速发展的同时,正向全球输出一套富有创新力的“中国样本”。民政部本月发布报告显示,过去的2018年,以腾讯公益平台为代表的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为全国1400余家公募慈善组织募得逾31.7亿元善款,增长明显,指尖公益成为新的潮流。

  “整个生态的蓬勃发展,需要平台和组织实现更好的共建与共创。“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表示,腾讯公益将继续以“公益伙伴数字化助手”为使命,和行业诸多伙伴一起用科技连接信任,让数亿用户的每一份善念都更有力量。

  五大激励场景助力伙伴能力进阶

  目前,腾讯公益平台上已有超5万个公益项目,近万家慈善组织。随着更多慈善组织入驻平台,机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会有不同的成长诉求。而在腾讯公益看来,帮助公益伙伴获得更好的能力成长、共同为用户创造更多信任与价值,是一直以来的目标。

  2019年,腾讯公益平台发布“腾讯公益共创2.0之UP计划”,将平台对公益伙伴的激励体系进一步升级。UP计划的几项核心能力包括:

  提供多元激励场景,助力组织探索个性化成长路径——相比过去两年激励计划的不同,UP计划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为伙伴提供了五个激励场景,包括了“爱心用户场景”、“企业公益场景”、“团队公益场景”、“线下公益场景”、“公益传播传播”,只要通过实际的参与效果便可以获得对应激励。无论已是行业顶尖的国民级慈善组织、还是尚在发力的小而美草根机构,都能自主选择不同的激励计划,收获符合自身成长目标的价值。

  提供高效的资源包,助力组织自身互联网公益能力的进阶与长远发展——资源包计划将开放超百亿级的曝光资源、千场互联网公益培训、百家媒体资源贡献、超20款线上公益产品工具以及资金激励给予优秀慈善组织。慈善组织更是可以实实在在的根据自身发展阶段,任意选择流量、资金或培训等多个的激励包。

  提供开放共建的平台,助力组织与平台,组织与组织之间的能力共享——腾讯公益将深入产品共建,开放部分名额给公益伙伴,通过深度调研伙伴需求形成机制、产品经理零距离、一对一沟通等形式,鼓励共同创造与分享价值成果。此外,为更好提升组织的筹款效率和效果,产品将推出“子母项”、信息化管理平台等服务,帮助组织将从前端的发起流程,再到后端的管理全面升级。

  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表示:“互联网的浪潮下,行业的发展路径千人千面,我们希望在2019年与更多伙伴一起,共创和共赢,为中国公益的前行寻找新动力、新方向。”

  “共建共创“成中国公益生态新趋势

  这几年,慈善组织、企业和互联网公益平台三方合力,引领并带动大众力量参与的方式,不仅让 “人人公益,指尖公益,随手公益”成为潮流,更展现出了“共同创造”的新特征。

  作为民政部第一批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腾讯公益平台截至2019年3月,已有逾2.2亿人次网友捐出超51亿元善款,为数千家慈善组织的万余个公益项目贡献力量。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是腾讯公益平台一直努力的方向。

  2018年,腾讯公益平台发布共创计划,与伙伴一起建立规则共创和产品共创的新尝试。而作为国内首个全民互联网公益行动日,由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99公益日也首次尝试规则共创。前后跨度近3个月,先后举办思想汇沙龙、线上公开征集、规则委员会提案会、规则委员会专业评审会,近80位99公益日参与者、学者、专家、媒体、咨询、律师等行业内外伙伴参与建言,收集到线下线上231条建议。最终形成2018年99公益日规则。

  在产品共创上,开放部分机构的调研和内测,并推出专属于服务公益伙伴的联合劝募管理与组织内部管理的信息化产品,助力慈善组织更高效服务。

  除了平台在主动探索“共创”,全国性公募、地方性公募、民间慈善组织纷纷加强了机构和平台,机构和机构之间的协同合作,拥抱技术潮流。

  作为2010年新兴的公募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过去的2018年里,儿慈会总筹款超5.2亿,61%来自互联网。而5年前,这个数据仅为8%。2018年,99公益日,儿慈会53个项目组联动了140余家企业参与配捐。同时联合公益项目在数十省开展线下募捐活动。

  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说:互联网促使我们机构进行结构性改革。在每年99期间,我们联合上百家公益伙伴一起齐心协力,帮助更多的孩子。机构在公众筹款及组织能力、互联网传播和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快速成长。

  做好“数字化助手”输出“中国样本”

  在互联网时代浪潮下,慈善组织进行互联网筹款的频率越来越高,公众的接受度也不断提升,一个典型的表现就是数据的增长。

  近期,民政部发布了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全年数据,总募集善款超过31.7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26.8%。其中腾讯公益平台居首,共募款17.25亿元。

  同时,互联网募捐场景越来越多元化,运动捐、阅读捐、积分捐、消费捐、企业配捐、虚拟游戏捐等创新方式,受到公众欢迎。日捐、月捐、零钱捐、一对一捐等捐款种类日渐多元,80后、90后成为互联网募捐的主流,00后开始参与互联网公益,由腾讯公益提倡的“指尖公益“和”理性公益“概念逐渐深入人心,初步形成了一个鲜活的互联网公益“中国样本”。

  “中国样本”的形成离不开平台和慈善组织的共同努力。过去几年,腾讯公益平台从产品、政策、培训为行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激励计划,而慈善组织基于互联网特质,从传播策略、动员手段、筹款筹物方式等也在打造自己的专属品牌。

  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表示,平台希望做好公益伙伴得力的数字化助手,承担工具箱、连接器和生态共建的作用。“2019年,我们将和公益伙伴一起,创造更多公众喜爱的公益场景,帮助慈善组织和项目更好连接公众,在品牌、人才和专业化能力上,实现全面发展,这将是中国互联网公益值得期待的新篇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