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暖心墙在沈阳扎根 继续传递爱心和善意

时间:2019-03-23 19:08    来源:沈阳日报  

   

 

  爱心企业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代表发放爱心衬衫

  一面墙,它可以普通,也可以不普通,当有人赋予它爱的力量,它便成了一面与人方便,传递爱心的暖心墙。今年新春伊始,为了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弘扬向上向善的价值导向,沈阳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让正能量精神转化为一面有温度、有情怀的暖心墙。随着活动临近尾声,大家都希望暖心墙能继续留在沈城。3月22日,伴随“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在沈圆满收官,我们的暖心墙在笃工综合商务区劳动里社区正式扎根,接下来,志愿者将继续开展爱心物资发放、送温暖入户等活动,传递温暖和善意,点燃城市善的力量。

  活动有终时,爱心无止境

  暖心墙有关分享,市民可以将闲置的九成新以上的儿童读物及全新棉衣、棉被、围巾、手套等爱心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暖心墙有关关爱,市民可以许下心愿,等待有心人来实现。在活动中,除了作为记录者、观察者,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还变身“心愿征集官”,深入朱剪炉街道爱心午餐扶助困境老人项目点、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窝堡村、光明新村环卫工人“免费爱心餐”项目点等点位征集“微心愿”,让爱心物资流动起来,到达有需要的人手中。我们还讲述了捐赠者背后的爱心故事、跟踪“微心愿”的圆梦故事。

  活动有终时,爱心无止境。尽管“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已近尾声,但汇聚到暖心墙又传递出的爱心力量仍在继续。当被问及对暖心墙去留的建议时,多数市民都表示希望继续保留暖心墙,为爱心保留一个窗口,为献爱心增加一个渠道。

  经过近一周的筛选,3月22日,伴随“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在沈圆满收官,我们的暖心墙在笃工综合商务区劳动里社区正式扎根,在有爱的沈阳继续发光发热。

  “从有热度的正能量点赞,到有温度的满城善意,需要每一个热情善良的人共同参与。市民的共同围观和参与,让我们看到了爱心的延续,彰显出城市的文明与温度和公益力量的增强,有力地诠释了城市的文明内涵。一个善举也许渺小,但若人人行动起来,让爱心传递、感动长存,我们就能共创一个暖意融融、大爱洋溢的美好城市。”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王崇和感慨地说,暖心墙已然成为一面明亮的镜子,既映照出了沈阳人心的美好、热情,又映照出了沈阳这座城市的文明向善。根据市民的意愿和本报爱心阵营的公益计划,接下来,志愿者将继续开展爱心物资发放、送温暖入户等活动,传递温暖和善意,点燃城市善的力量。

  爱心企业送来暖心衣物

  作为“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的忠实参与者,当天,来自欧亚沈阳联营公司的代表向暖心墙项目捐赠了200余件衬衫,并现场发放给劳动里社区的居民们。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成全,懂得回馈与感恩才是负责任的企业更重要的使命。感谢沈阳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让我们有了把爱心落在实处的机会。”欧亚沈阳联营公司副总经理杨小斌表示,“汇小流成大海,积小善成大德,回馈社会、践行公益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在4月4日集团庆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我们的爱心力量,能唤起身边你我一起同行,为社会多做点有意义的事。”

  笃工综合商务区劳动里社区党委书记于洋表示,劳动里社区愿意做正能量的收集人和传递者,接下来,社区将让爱心物资流动起来,到达有需要的人手中,把爱心市民、公益团队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社区也发出倡议:2019,让爱多一度。每个人伸出一双手,奉献一点爱心,让沈阳城四季如春。据了解,去年,劳动里社区在全市率先创办了“妈妈银行”,为不求报酬的志愿活动建立一个服务认证和良性循环的动力机制,吸引了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凡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居民都可以到“妈妈银行”开户,居民通过积累“服务时间”兑换积分,用自己的“存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收获快乐、收获爱。

  正是爱心企业和组织以及热心市民的点滴爱心,折射出“让爱多一度”的大爱精神。在每次公益活动中,记者既是组织者和记录者,也是志愿者。送爱的路上,有艰辛、有泪水,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所以每一次做活动,我们都会格外留心拍摄大家笑脸的照片,因为笑容是希望,可以驱散所有的阴霾。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笑脸,让爱多一度,我们还在继续,我们还在努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 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