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9-04-19 09: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4月18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学刚副局长首先对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他强调:目前,我市慈善事业总体发展不充分、整体效能不明显的问题仍然存在,集中表现在慈善力量还没有得到有效发展,慈善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挖掘,慈善氛围还没有真正形成。特别是当前,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慈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慈善事业已经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生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愈来愈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愈来愈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也对慈善有了更高的期许和新的需求。这对于我们慈善行业和慈善组织来讲,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首慈联及广大会员单位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慈善北京”建设,引领和推动首都慈善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首慈联在北京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各会员的支持下,紧紧围绕联合会章程,秉承“以服务助提升、以合作促共赢”的工作理念,团结和引领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开拓进取,实现了良好的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一是慈善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发挥首慈联联合党委作用,从会员实际出发,持续加强慈善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慈善组织党的建设根基。通过创建党建品牌,不断探索慈善组织党建带社建的发展模式,确保慈善组织正确发展方向。二是慈善力量扶贫济困持续开展。首慈联及各会员单位始终致力于发挥慈善力量在扶贫济困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慈善帮扶与服务。全年会员单位募集款物合计9.2亿元,开展慈善项目600余个,善款支出6亿元,受益人数累计1300余万人次。三是慈善组织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开展系列有针对性、实操性强的专题培训和沙龙交流,有效提升了慈善组织内部管理、募捐筹款、专业服务等综合能力。积极搭建慈善交流平台,成功举办第五届京台公益论坛并代表北京参加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向全国展示了北京慈善成果。四是优秀慈善项目品牌充分培育。首慈联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慈善项目支持计划,扶持慈善品牌服务项目,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甄选12个慈善项目予以资助。开展首都慈善组织河北行项目,推动京津冀慈善事业融合发展。五是首都良好慈善氛围初步形成。进一步加大慈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慈善北京”宣传周、慈善图片巡展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播慈善文化,不断弘扬和传播慈善理念。刊出70块公交站亭公益广告,编辑出版6期《慈善北京》杂志,办好首都慈善网,讲述慈善故事,传播慈善正能量,努力营造首都良好的慈善氛围。

  2019年首慈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依据《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章程》,为找准定位,聚焦主要矛盾,以“建设慈善之城”为首要目标,坚持首善标准,推动“慈善北京”建设,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行为、做实行业服务、扩大慈善交流与合作、推动京津冀慈善事业协同发展,引导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慈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服务助提升、以合作促共赢”的工作理念,积极拓宽服务资源渠道,搭建政府与社会组织交流平台,努力推动社会组织民主协商机制的构建,扎实推进首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确保新时代首都慈善事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为迎接建国70周年献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