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唐小僧:新规浪潮中的网贷“投资经”

时间:2016-09-09 10:04    来源:中华网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成为2016年网贷监管的重头戏。一石激起千层,半月过去,余波未消。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规定,莫过于“借款额度上限”。对此,有投资者理解为,“从现在开始,所有经营大额标的的网贷平台,都应该从投资者的选项中划掉。而且,应该从这些平台逐步撤出资金,不要再将大额标的作为投资选项。”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借款限额实际上限制了网贷平台所能经营的资产类型,网贷服务的市场容量必将大幅缩水。这意味着投资者能够投资的标的,在规模和类型上都比原来大大减少。

  网贷行业“小额分散”的监管趋势已定,投资者如何调整投资路径?唐小僧董事长兼总经理孟凡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考察平台时需看重股东实力,在关注注册资本资金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平台的风控水平与合规化发展。

  

图片1

 

  图示:唐小僧携手腾讯大申网、腾讯大苏网举办的“2016互联网+投资理财峰会”现场

  “一般情况下,业内大多认为年化收益率过高的平台,特别是超过12%的可能会存在风险。除此之外,信息披露做的不完善,信息不透明的平台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孟凡波表示,选择平台时,投资者首先应该看一下平台上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是否过高;若过高,需要谨慎选择;其次,要搞清楚产品的资产端是什么。根据业内对信披标准化的要求,投资者可在平台上查询并轻松获取相关信息,所以,信息披露情况同样是选择平台时应该关注的因素。

  孟凡波提醒投资者,选择产品时,应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产品的回款方式,因为这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方式。目前,互联网金融比较流行的回款方式有四种:到期还本付息、先息后本、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选择等额本息,则每期有新的现金流进来。但对于平时不需要用钱的投资者来说,一次性还本付息的方式更为合适。”二是产品的底层资产内容。孟凡波提醒,“选择产品时,投资者应该关注产品对应的底层资产。比如信用贷款消费类的就挺好,数额小数量大,相对来说风险分散,更为安全。”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小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