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陕西高陵癌症村调查: 十年上百人死于癌症

时间:2013-11-07 12:15    来源:中商联播网  

   【核心提示:】“要不是这些污染企业,我们这里本来环境是很优美的,如今是再也回不去了。”望着村前不远处被污染的泾河和渭河,西安高陵县泾渭镇梁村的村民老周坐在家门前石头上的无奈地摇着头。

 

  近年来,梁村因癌症患者死亡的人数不断增加,这个村庄也成了典型的“癌症村”。

  而就在十多年时间里,高陵县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中化近代环保化工、医疗废物处置厂以及众多医药企业,让高陵从此前的农业县转身为“西部百强”的工业县。正是这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企业,也被梁村人认为是癌症频发的罪恶之源。

  据了解,梁村村民曾通过上访等渠道反映污染问题,但都被高陵官方阻拦。由于缺乏官方认定以及系统的污染鉴定,相较于其他“癌症村”,梁村仍然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一些不堪其扰的村民选择搬离,而大多数的村民仍在这片被污染土地上恐惧地生存。

 

  图为梁村一组的部分因癌去世的死亡名单。村民提供

  “夜里总是排放怪味道”

  梁村一组村民王华(化名)家大门紧锁,门上贴着的白色对联被风吹日晒已经变得破旧,隐约还能看见“一生勤劳偶患疾”、“亲人离去、天地同悲”这样的字眼。

  王华就住在老周的隔壁,今年4月份他患食道癌去世,年仅52岁。老周称,王华就在泾渭镇的一家企业做短工,今年年后在医院检查发现得了癌症,但发现时已经是晚期。王华在5月份去世后,在外地工作的女儿也将母亲接走,称“梁村住不成了” 。

  用了不到一支烟的功夫,老周和他的邻居们就给《中国经营报》记者列出了近几年来村里的癌症去世的名单。这份死亡名单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因癌症去世的村民姓名、年龄和所患癌症。据介绍,梁村共有村民大概3000人,共有八个组。其中一组和二组癌症患者最多,近年来两个死于癌症的村名超过百人,最年轻的仅有30多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山西高陵,癌症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