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李雨航和沈寓实受聘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2015-12-18 16: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李雨航、沈寓实和南京邮电大学领导在报告会上合影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讯:2015年12月15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南京邮电大学举办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正式聘任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主席、华为首席网络安全科学家李雨航先生,和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微软公司战略顾问沈寓实先生为该校兼职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颜晓红、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飞、人事处处长周健、科学处处长黄卫东等学校领导出席受聘仪式。颜晓红副校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正教授红色校徽。李雨航和沈寓实两位教授为出席报告会的师生们做了精彩的专题专场报告,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李雨航教授国际知名的网络安全专家,现任华为首席网络安全科学家兼国际首席安全外交官、网络安全实验室技术副总裁。他是世界最早认证的云计算安全专家(CCSK),曾任微软全球首席安全架构师兼云战略官,负责微软长远安全战略、企业云转型、以及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型技术研究。加盟微软前曾历任IBM全球服务首席技术架构师,新兴高科技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和欧洲核子中心(CERN)诺贝尔物理奖与卢瑟福奖获得者的研究助手。他还是国际云安全联盟(Cloud Security Alliance,CSA)大中华区主席。

  沈寓实教授在ICT领域15年以上科研、研发和管理经验,和中美产业、学术、政府和投资各界均有深厚渊源。他现任微软云计算战略顾问兼中国区总监,是将微软公有云Windows Azure落地中国和完成微软云计算在中国完整布局的主要成员之一。他也是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和现任秘书长,兼任国际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秘书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颜晓红副校长在仪式开幕致辞中介绍了南邮的情况,南京邮电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江苏省南京市,是原由工业与信息化部直属、现工信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的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14个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同时也是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的名牌高校,南邮对两位教授的加盟和合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李雨航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云计算和云安全综述”。他回顾了云计算的发展历史、计算模式的演变、技术/商业/安全的特征、以及云计算的模型/架构和安全体系。对于云安全,他着重谈到了云计算的各种威胁和防御方式、全球主要的安全合规认证、微软安全开发生命周期、云数据中心运营运维的安全、安全即服务的十大安全云、以及虚拟化和虚拟机的攻击实例。最后,他还介绍国际云安全联盟,云安全联盟是中立的非盈利世界性行业组织,致力于国际云计算安全的全面发展,使命是倡导使用最佳实践为云计算提供安全保障。南邮的师生们对云安全联盟的CCM云安全标准、STAR服务商安全认证、和CCSK个人云安全技能认证表示了浓厚兴趣。

  沈寓实教授做了题为“网络空间的国际趋势和中国机遇”的报告。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构建起网络空间,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第二空间。从第五域到第二空间,未来世界将形成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深度融合的两重世界。网络空间战略是国家战略,具体有三个层面,第一个是技术层面,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家基础设施,核心技术和运营模式将有颠覆式创新。第二个是商务应用,包括“互联网+”代表的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也包括大量的全新应用。第三个层面就是上层建筑层面,包括国际秩序治理体系、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等,都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沈寓实还表示云安全联盟和云体系联盟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商务方面将广泛地与南邮合作,利用南邮的法律和战略研究优势,建立中国和国际的产学研合作样板。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沈寓实,中国云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