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国美今年计划开设10万家微店

时间:2015-03-27 10:38    来源:东方早报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3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号召员工开设10万家微店,形成实体店、PC端、移动端、网店在内的“全零售战略”。  “互联网+”的春风吹到零售业。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国美电器,00493.HK)3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号召员工开设10万家微店,形成实体店、PC端、移动端、网店在内的“全零售战略”。

  “实体店与网店并不冲突,实体店不仅不会受到冲击,还会借助‘互联网+’从而重获新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上回答记者的这一席话,为如同国美电器般探索转型的零售企业指明道路。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透露,小国和小美的微店已经开出了一万多家,这些微店的店主都是国美的员工,他们销售60%左右的公司指定商品,其余商品可以自由选择。售出商品后,店主可以享受与门店售货比例相同的提成收入。

  “微店能够将海量的商品上架、分享,实现跨品类、跨品牌销售,将给国美在线带来巨大的销售收益。”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这样表示。

  作为国美电器的电子商务平台,国美在线过去一年交易额达到77亿元,同比提升84.4%。其中,四季度同比提升117.3%。

  牟贵先称,在微店助力之下,国美在线的发展方向是电器品类直营化、非电器品类平台化,未来三年实现总交易额复合增速超过100%的目标,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照此目标推算,2017年国美在线的总交易额将超过500亿元。

  3月23日,国美电器公布了2014年年报:实现销售收入603.6亿元,同比上升7.0%,经营费率16.3%,净利升43.4%至12.8亿元。

  “虽然零售行业近年来整体表现有些低迷,但国美电器已连续八个季度实现盈利。”王俊洲说,国美将以微店为纽带,连接线上线下,以门店10万人为引爆商业模式的种子力量,打破店员坐等顾客上门的局限,最终实现2015年进店客流同比提升超过20%。

  此外,国美将通过每年新开80-100家门店的速度,在未来三年实现新进入三四线城市100个,让网络进一步下沉到县镇。据统计,2014年国美新开门店145家,其中78家位于二级市场,二级市场的同店收入增长为9.3%,高于总体增幅;共新增154家联营门店。

  “电子商务对地方连锁企业的冲击很大,国美很快会收购一家连锁规模在80余家的地方连锁企业,以后类似的合作会越来越多。”王俊洲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美,微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