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华社: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2%左右 降息降准概率小

时间:2016-11-25 20:56    来源:财新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余蕊;王淑娟)14日,统计局公布了 10 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总体看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投资增速继续小幅回升,新经济、新动能加快孕育成长,预计年底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降息降准概率小。

  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 0.1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升。9月份 PPI在 54 个月内首次由负转正,10月份 PPI 同比上涨 1.2%,增幅比9月份扩大了1.1个百分点。

  一些好的迹象也逐渐显示,首先,民间投资增速正在持续回升。10月份民间投资增长 5.9%,增速比9月份加快 1.4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回升。

  第二,基础设施投资平稳增长。在目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资金基本能够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基础设施投资态势预计可以得到保持。

  第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房地产企业库存持续减少,房地产企业的自有资金增加,1-10 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占全部到位资金的34.76%,资金额同比增长0.6%。预计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水平可以保持。

  第四,制造业投资增速实现低位企稳。1-10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长3.1%,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随着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其对制造业投资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明显,制造业投资企稳的态势是可以保持的。

  10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增速与9月份持平。10月份工业生产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高技术产业和高耗能产品的增长都在加快。10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较上月加快 0.9个百分点。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钢铁、有色、建材等高耗能行业产品增长有所加快。10月份,粗钢、水泥、平板玻璃、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分别同比增长 4.0%、3.0%、8.8%、3.2%,分别较上月加快0.1、0.1、6.1、0.5 个百分点。

  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5.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4.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1.8%。网上零售额已经在几年内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在如今较大的基数上仍然保持25.7%的增长率,着实不易,反映了新经济、新模式活力旺盛,加快成长。但与此同时,汽车产销回落对10月份经济指标影响较大。

  去年10月1日,全国出台了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汽车产销两旺,造成今年汽车生产销售的高基数。今年10月份,汽车生产和销售的同比数据出现回落,对10月份经济指标影响较大。

  物价保持稳定。1-10月份,CPI同比上涨2.0%。除8月份CPI同比上涨1.3%以外,剩余9个月的CPI同比涨幅都在1.8%到2.3%之间,基本稳定。预计今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 2%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前三季度钢铁去产能完成全年目标的80%对价格起到提振作用,主要建材价格快速上涨也反应出需求端的回暖。截至10月末,全国水泥综合价格指数上升至97.17点,比9月末上升8.01个百分点。分区域的水泥价格,除了东北地区以外,其他地区全部上涨,华北、西北、中南地区涨幅最为明显。水泥价格连续2个月上涨,一定程度上反映投资回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年CPI同比涨幅2%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