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电商直播综艺新玩法,苏宁《品牌对战》如何撩动用户

时间:2017-11-01 17: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几年来,电商平台打造综艺节目的案例屡见不鲜,“电商+综艺”也成为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独特的交互模式。随着互联网功能的逐步强大,以及在线购物需求的日益扩张,好看又好玩的电商综艺直播节目俨然成为打开销量的新渠道。

  11月1日,苏宁易购O2O购物节正式开启,作为零售业巨头,苏宁显然格外重视这次大促良机,不仅联动六大产业全线作战,而且还推出了《品牌对战》、《苏先生寻鲜记》、《超级买手》多档新奇独特的电商综艺节目,利用苏宁文创旗下PP视频、龙珠直播等优质平台的传播力持续扩散,致力于打通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壁垒,为双11带来更为通畅的销量转化。

  

   电商综艺“三叉戟”汹汹来袭,《品牌对战》首当其冲

  双11期间,用户明确是冲着购物而来,因此直播受众的购买转化率必将超越平时,这也给了电商平台最佳的营销机会。而基于对用户圈层的精准把握,打造内容亮点,触碰用户购买所需的痛点就成为了重要课题。苏宁打造的《品牌对战》以同品类知名品牌互相PK的形式,融入明星、网红等人气元素,吸引了众多用户集聚。

  从11月1日19:30开始,《品牌对战》就将在苏宁直播、PP视频和龙珠直播平台播出,每晚2小时的直播中,观众不仅能看到品牌商家对于新品、神奇功能及特点进行的全方位解读,解决消费者对于品牌选择的困惑,而且丰富的情节设置、精彩的游戏PK、博人眼球的神秘惩罚,以及直播过程中各种惊喜抽奖和红包口令同样能给人带来刺激的娱乐享受与购物福利。显然,这样的综艺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看”、“玩”、“买”的多种需求。

  伴随着《品牌对战》的开播,苏宁打造的美食类电商直播综艺节目《苏先生寻鲜记》也将在11月3日登场,后续还有关于特惠优质单品的节目《超级买手》同样精彩呈现。这些节目精准把握了双11消费者对于品牌家电、美食以及特惠产品的需求,优质的内容打造必将带来强大持续的销量转化。

  泛娱乐导流成电商常态,苏宁文创戏份渐增

  作为苏宁六大产业中最为重要的流量版块,在苏宁O2O购物节中,苏宁文创肩负着为苏宁易购平台导流导购的重要使命。旗下的PP视频、龙珠直播,以及线下的苏宁影城都具备丰富的流量资源和平台实力,《品牌对战》等综艺节目将得到更为有效的广泛扩散。

  事实上,苏宁文创早已展现出流量变现的重要潜力,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将旗下苏宁易购、苏宁文创等六大产业5亿会员全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全方位平台导流,其中拥有着PPTV、龙珠直播和苏宁影城的苏宁文创,为818带来了声量也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引流和销售转化。

  期间,苏宁打造的《发烧购物局》和《BOSS堂》这两款电视综艺以及“明星闪店”等活动,实现了818信息的软植入,丰富平台内容的同时也实现了信息的精准投放。据了解,《发烧购物局》在龙珠直播的点击量达到234万,访问人数高达201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2.8万。而整个818期间,苏宁818广告在PPTV平台播放总量达到2.13亿,获得超高关注。泛娱乐流量转化到电商平台的价值愈加凸显。而在即将到来的苏宁易购O2O购物节中,苏宁文创的戏份无疑会更重。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