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马云尊崇的华尔街老将:谨防这一数据打开“地狱之门”

时间:2018-02-23 14:10    来源:FX168财经网  

   

 

  新闻配图

  有50年从业履历的资深交易员、瑞银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操作主任Art Cashin周四(2月22日)对CNBC表示,如果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3%,这对市场来说可能是糟糕的一天。

  “3%的水平既是目标也是一种阻力。每个人都知道,这就像触碰雷区,”Cashin说道。“他们的假设是一旦触及这一水平,所有的地狱之门都将打开。所以我们等着瞧吧。”

  周四稍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略低,约为2.91%,低于周三触及的四年高位2.95%。周三下午,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股市陷入混乱。上一次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3%是在2014年1月。

  “最初,收益率下降,股市疯狂上涨,”Cashin周三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回忆道,“在那之后的8分钟里,股市开始回落,并注意到债券已经改变了他们的想法。”

  周三看到的大幅波动可能是由于“我们的朋友,长期失踪的‘债券警卫(bond vigilantes)’,Cashin称。

  “债券警卫”这个词是由市场历史学家Ed Yardeni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他指的是那些出售自己所持资产的交易员,以执行他们所认为的财政纪律。由于债券价格与债券收益率之间的逆相关性,抛售债券会导致收益率上升。

  Cashin说:“我们需要几周的时间来看看债券警卫是否真的回来了。或者它是否只是一个偶然。但要记住“债券警卫”的样子,他们肯定会留下指纹。”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近167点,当日早些时候一度上涨超过300点。

  在2017年股市大涨后,股市在1月份开局表现强劲。

  但在2月初,由于1月份就业报告高于预期,引发了人们对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股市大幅下跌。股市最终在2月8日触底,一度跌至10%的回调区间。在周二和周三下跌之前,市场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Art Cashin是马云非常尊崇的交易员。2014年9月,阿里巴巴上市时,在等待阿里开盘的拥挤的纽交所交易大厅上,马云几乎寸步难行,被中外上百家媒体及另外上百名亲友团和交易员团团包围。

  但马云还是见缝插针主动要求和纽交所传奇操盘手,现年73岁,在华尔街有50多年从业经验的瑞银董事总经理Art Cashin合影一张,并表示来了纽交所怎么能不和Cashin合照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尊崇的华尔街老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