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和鲸科技获初创组二等奖

时间:2019-11-22 21:59    来源:大溪  

  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未来科技城顺利举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的全国性双创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按行业领域分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是今年全国赛的第五场行业总决赛。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双创升级要求的重要举措,八年间累计参赛企业和团队已达18万余家,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双创工作品牌。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子赛项,互联网行业是双创中最为活跃的部分,从历年大赛的参赛情况看,互联网行业参赛企业的数量最多。今年的互联网行业赛在全国设立了37个省级赛区,共吸引了7747家互联网企业参赛,经过赛区选拔,最终有248家企业入围此次总决赛。

  在半决赛环节,这 248家参赛企业被分为10组进行了“8+7”答辩,也就是来自参赛企业的选手进行8分钟的项目路演和7分钟与评审专家的互动问答。经过评审后,产生了20家企业入围总决赛。这20家企业包括了6家初创组企业和14家成长组企业。随后,在参加了“拥抱互联,感知未来”参观环节、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等活动后,来自参赛企业的选手们进入了正式的比赛环节。

  最终的决赛环节,成长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初创组的前三名分别是,杭州中安云服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墨网云瑞科技有限公司。

  和鲸科技(运营主体为“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创始于上海,是中国领先的“数据科学协同平台”供应商,以“connect people with data ”为使命,专注于挖掘商业数据和数据人才的价值。旗下拥有连接30万数据人才的第三方数据科学社区——和鲸社区(即Kesci,原“科赛网”),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数据科学协同平台——KesciLab(简称“K-Lab”)。

  和鲸科技是爱分析评选的2019“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AWS高级技术合作伙伴,同盾科技、Talkingdata、Udacity战略合作伙伴,并获得了国内一线AI、数据领域投资机构10fund和线性资本的PreA轮投资,晨兴资本的A轮投资。创始人范向伟入选由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第三届“30 under 30” 科技榜单。

  数据科学协同平台K-Lab

  K-Lab是和鲸科技自研发的一款云原生“数据科学协同平台”产品,可满足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工程师、商业分析师等数据工作者在线完成分类、建模、分析、可视化、结果输出等任务,其优秀的用户体验和产品口碑,赢得了包括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电信、中国银联、中国电科等在内的国内顶尖机构的认可。

  和鲸K-Lab不仅实现了组织内部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实时协同工作,更支撑了跨地域、跨组织的协同场景,允许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大的弹性、更强的安全性,调用组织外部的工程师、分析师和科学家。

  数据科学社区Kesci

  和鲸社区,数据科学家的专业社区,在用户数、用户质量、活跃度方面均有出色表现。与中国联通、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携程、IBM、华为、默克中国、南京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鹏城实验室等头部企业与机构合作,通过开放竞赛的机制和数据科学的手段,解决各个行业的业务难题。在K-Lab的赋能下,和鲸社区成为了企业可按需调用的生产力和创新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和鲸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