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褚旭亮: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时间:2020-05-21 17:17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5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副支队长褚旭亮修改完成有关发放军属证的建议后,关闭电脑走向射击场。

  “去年,我赴山东、海南等地调研,对退役军人安置和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进行了深入思考。”褚旭亮说,“代表官兵建言献策责任重大,必须眼中时刻有目标、心中始终明方向。”

  雁门关外微寒,夜雨渐迷人眼。褚旭亮一手托枪,一手指向靶标,向身后士官骨干讲解示范哨兵执勤射击技巧。

  “气温7℃,中雨,光源为25瓦白炽灯,目标靶出现3秒内击发……”褚旭亮双眼紧盯前方目标说,“越是恶劣天气,越贴近实战。雨滴不仅影响射手视线,还影响子弹轨迹,必须针对逃离、攀爬、翻越等各种行为状态,比对研究俯角射击、仰角射击和快反射击参数,这样才能保证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能够一枪制敌。”

  话音略微停顿,枪声骤然响起。只见80米外,间隔5米的目标靶相继中弹,枪枪命中靶心。

  战时真功源自平时苦功。1.1秒,步枪单目标5发5中;2秒,手枪5目标5发5中;3.9秒,本能反应射击10发10中……这组数据是褚旭亮在千万次苦练中创造的纪录,也是他在关键时刻一枪制敌的底气。

  那年,一名歹徒驾驶大型装载机闹市伤人。褚旭亮在行驶的指挥车上,一枪命中歹徒头部。

  “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是武警官兵的使命任务。”褚旭亮说,“关键时刻既要有过硬本领,更要有血性胆气。”

  有一年元旦,几名歹徒砍伤公安干警。执行任务中,褚旭亮带头冲进屋内,用防暴盾牌挡住迎面砍来的刀,转身卷腕夺刀,将歹徒制服。这一战,褚旭亮率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钢珠枪15支、钢珠弹20袋、管制刀具60把。在战斗中,褚旭亮被歹徒砍伤,鲜血染红衣服。

  “官兵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褚旭亮语气中充满自豪。

  上图:褚旭亮讲授射击技巧。

  文志鹏摄

  采访手记

  ■吴 敏

  目标昭示方向,目标引领发展,目标凝聚力量。褚旭亮说:“目标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实现的。我要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强军大目标,以奋斗姿态投身强军实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强军目标给基层官兵以理想的感召、奋进的力量和责任的担当。我们要像褚旭亮那样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像他那样敢打硬仗、勇打胜仗,像他那样争当先进、锐意进取,以共同理想凝聚力量,以共同奋斗实现共同目标,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出彩的军旅人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