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开门红!沪指涨1.31%创一个月来新高,军工、科技板块大涨

时间:2019-09-02 1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经过连续多日盘整后,在九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高开高走,再次站上2900点,并创一个月以来新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大涨逾2%,表现非常理想。两市个股出现难得一见的普涨格局,市场赚钱效应凸显,市场情绪也明显出现回暖。

盘面上,行业板块基本上全线飘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等军工板块领涨,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信、电子元件等科技行业板块大涨,煤炭、有色金属、水泥建材、钢铁等传统经济板块造好。贵金属板块小幅调整,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以及酿酒制造等消费板块涨幅靠后,拖累大盘表现。

概念股方面,大飞机、军民融合、航母等军工题材大涨,国产软件、PCB、增强现实等科技题材表现活跃,超级品牌、猪肉、稀土永磁等涨幅靠后,表现较弱。

分析认为,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回升,国内市场呵护政策也在持续发力,基本面和消息面的双重利好将成为“红九月”的有力支撑。

消息面上,金融委8月31日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截至收盘,沪指涨1.31%,深证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57%,两市合计成交5532.68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加仓,今日净流入58.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31亿元。

科创板方面,相对于此前而言,表现较为平淡,西部超导涨逾5%,中微公司、嘉元科技涨逾2%,沃尔德跌逾2%,其他科创板个股涨跌幅均在1%左右。

机构看市

 

广州万隆认为,在当前政策鼓励和引导长线资金进入市场,以及外资频频逆势加码A股的情况下 ,市场长周期上涨的格局基本得到了确认,而且现在制约市场情绪贸易问题已经落地,A股也以较好的状态作出了反应,这一方面说明贸易问题对于A股的影响已经开始钝化,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做多的情绪正在逐步升温。

川财证券指出,A股市场一周延续震荡,但冲高回落,有所偏弱,主要仍是国内政策支撑风险偏好,但地缘政治风险不确定性仍在。短期来看,中央财经委强调自主可控和产业链基础再造、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及央行制定LPR应用情况考核要求等国内政策将继续支撑市场风险偏好,同时短期流动性宽松和信用改善预期维持;不过短期地缘政治风险不确定性仍在;情绪指标显示个股位置仍较低,反弹空间仍在;A股短期震荡后可能继续反弹,券商等大金融和优质成长股是中短期主线,关注军工、券商、医药、食品、汽车、5G、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评,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