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下周A股四大看点:十月数据揭晓 美国大选落定

时间:2016-11-06 12:05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下周美国将是世界目光的聚焦之地,总统大选将落下帷幕,新的领导人的政治主张将对世界经济、政治产生新的影响。国内的关注点则在10月宏观数据的披露上,信贷、投资、消费等数据一一披露,股市走向将受其影响。

  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大选投票日是当地时间11月8日,总统选举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Clinton)和特朗普(DonaldTrump)将展开最后对决。

  根据民调,希拉里对特朗普的优势在过去一周缩减,引发金融市场上避险情绪升温;外界将特朗普胜选视为利空股市。

  荷兰银行表示,目前黄金价格已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接下来主要就是避险方面的需求了。下周美国大选众人瞩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贸易、移民和财政支出方面提出的新政策与现行政策相比有重大变化,引发了地缘政治风险升高的担忧。

  花旗研究称,预计金价仍将对美国总统选举的民调结果以及近期的重要新闻非常敏感。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金价可能涨至1400美元/盎司。

  10月宏观数据揭面

  10月主要经济数据将在下周揭晓。周二,10月贸易差额公布;周三,10月CPI、PPI公布;周四,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等揭晓。

  海通证券(16.65 +0.24%,买入)预计,10月食品价格环比下跌,但由于非食品价格上升,CPI将小幅回升至2%。9月PPI首次转正后,10月油价上调,煤价、钢价继续上涨,预测PPI环涨0.3%,同比涨幅有望回升至0.8%。尽管去年基数走高,但今年国庆假期消费依然稳健,10月社消零售同比有望维持在 10.7%。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我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预计10月出口同比增速为-6.6%。10月国内经济依然稳定,大宗商品短期反弹对进口仍有支撑,预计进口或回升至2.3%,贸易顺差回升至459亿美元。10月地方债发行近4800亿,对信贷冲击将增大,加上9月季节性冲量消耗大量储备项目,预计新增信贷回落至8000亿,社融新增量在1.12万亿,M2同比增速有望小幅回落至11.4%。

  9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将有9只新股发行,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2只。11月7日发行的是徕木股份(-- --,买入)、乐心医疗(-- --,买入);11月8日发行的是步长制药(-- --,买入)、桂发祥(-- --,买入);11月9日发行的是康德莱(-- --,买入)、凯莱英(-- --,买入);11月10日发行的是博迈科(-- --,买入)、科信技术(-- --,买入);11月11日发行的是通灵珠宝(-- --,买入)。

  统计显示,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8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85.11亿元。其中乐心医疗申购代码300562,发行总数1480万股,发行价格15.63元,申购上限1.45万股;徕木股份申购代码732633,发行总数3009万股,发行价格6.75元,申购上限1.2万股。

  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将有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还有100亿元36个月央行票据到期。

  本周共有7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59亿央票到期。央行实施逆回购5900亿元,本周含央票净回笼1041亿元。周四,央行还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释放流动性4370亿元。

  华创证券称,短期内美元走弱,人民币贬值压力放缓,可能对资金面较为有利,但需要警惕央行大规模回笼流动性;中期内,需要关注驱动经济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从房地产驱动转向基建驱动;MLF放量投放对应公开市场减量,锁短放长,资金成本提升仍是大趋势,未来资金面仍面临较大波动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