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重庆“营改增”见成效 5~10月为企业减税近57亿

时间:2016-12-11 16:50    来源:重庆商报  

  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营改增,惠及重庆43.6万户纳税人。重庆市财政局数据显示, 5至10月,重庆所有增值税纳税人总体实现净减税568892万元。

  中冶建工是重庆市大型建筑企业,作为“营改增”试点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

  据该公司财务人员介绍,“营改增”实施前,企业购买的设备、材料、劳务费以及工程设计等项目取得的发票不允许抵扣,“营改增”后,这些项目全部可以进行抵扣。该公司10月按比例计算营改增应纳税额为576.46万元,较营业税政策减少78.16万元,减税幅度达13.56%。

  和中冶建工一样从“营改增”中受益的,还有乡村基。据介绍,营改增后,公司采购材料物资、水电气费、租赁等均可实现抵扣,有效地减少了重复纳税。今年5月至8月,乡村基减税额达1120.78万元。

  据重庆市财政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重庆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36097户(不含非正常户和报验户),纳税人减税效果明显。

  5至10月,重庆所有增值税纳税人总体实现净减税568892万元,其中“3+7”行业实现净减税92858万元,四大行业实现净减税191867 万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实现净减税284167万元。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重庆5月1日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四大行业均实现减税。其中,建筑业净减税18240万元,房地产业净减税21727万元,金融业净减税61918万元,生活服务业净减税89982万元。

  重庆市从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为了顺利推进试点工作,相关部门推出了多项举措方便纳税人高效纳税。市财政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和市国税局会同相关部门,把试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政策红利增加企业发展的动力,更好发挥税制改革促进创业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稳定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营改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